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正在红磡体育馆进行的中国香港超级赛,中国女单无人参赛,报名的孙瑜与何冰娇均临阵退出。卫冕冠军,西班牙的头号种子、里约奥运冠军和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马林,近年来统治世界羽坛的女单赛场。如今中国女单明显落寞,马林的口气也是越来越大,直言现在国羽已经不再是统治者。

国羽还是梦之队?西班牙一姐一席话让李永波脸红

作为香港赛卫冕冠军,马林自然希望再次夺冠。本届香港赛,马林连胜泰国的布桑那和本土作战的叶姵延,并在1/4决赛轻松击败来自日本的山口茜,顺利打进四强,将在半决赛对阵中华台北的戴姿颖。

近年来,马林成为中国女单的最强对手,至今已经拿到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在内的20个冠军,其中在2014年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完成世界大赛的三连冠,里约奥运周期多次战胜中国三位主将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是这一周期当之无愧的最强者,世界排名高居第一。

今年23岁的马林目前依然处在巅峰期,但中国女单的那些老对手们,则纷纷淡出羽坛。目前中国女单曾经的三位主将,2011年世锦赛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军王仪涵以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王适娴,都已经退出国家队,而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在里约奥运半决赛受伤后,动完手术依然处在恢复期,何时重返赛场还不得而知,能否恢复状态更是遥不可及。

里约奥运后,孙瑜与何冰娇撑起了女单大旗,其中何冰娇连夺法国和德国两站比赛冠军,孙瑜上周中国赛拿到亚军,但这样的成绩相比马林,显然拿不出手,这位性格直爽的西班牙女将,显然早已经不再畏惧。

“我并不关心中国选手打不打比赛,她们也不总是很强大,不少选手都有击败过他们,其他国家已经涌现出很多顶尖选手。”马林并不认为中国依然统治着羽毛球“看看是谁拿了世锦赛冠军?谁赢得了奥运会的胜利?羽坛不只有林丹,也不只是有中国队,现在无论是从世界排名还是冠军次数,中国都已经被超越了。”

马林的话虽然有些冲,但也的确是实情。里约奥运后,中国羽毛球队在丹麦和中国两站超级赛上颗粒无收,尤其是上周在福州主场作战,竟然创造30年来的最差战绩一金未得,要知道此前国羽在中国赛上至少获得两金。而11月24日世界羽联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国羽没有任何一项位居榜首,最好的是不过是谌龙和郑思维/陈清晨在男单和混双项目上排名第二,而林丹和李雪芮的排名都在下滑。

中国赛一金未获后,本周香港赛国羽依然有难求一冠的危险,女单没有参赛男单无一人打进八强,男双也只剩下一对,国羽或许要遭遇前所未有的冠军荒。马林放出如此豪言,国羽已经没有任何反驳的底气。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