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今天是北京汽车男排老二传康慷32岁的生日。昨天下午,球迷们在光彩体育馆给康慷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康慷也登场立功,挽救全队的颓势,组织全队主场以3比0击败福建男排。康慷感慨道:“这是我人生值得纪念的一段岁月,这也许就是我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

本场与福建队的对决,主帅李牧依然锻炼二传手赵艺,但赵艺难以有效地组织起全队的进攻,全队打得有些吃紧。首局,李牧便不得已换上康慷。虽然比赛打得费劲,但康慷还是带领全队以3比0击败对手。

比赛结束,现场主持人说起了康慷的履历:康慷1984年11月21日出生,2002年进入北京男排至今,2005年入选国家青年队,2007年入选国家集训队,2012至2013赛季和2013至2014赛季两夺联赛冠军,2013年还勇夺全运会冠军,2014至2015赛季夺取季军,2015至2016赛季亚军,康慷始终是北汽男排主力二传手,为北汽男排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随着年龄的增大,加上教练组有意锻炼青年人,康慷本赛季的出场机会很少,但昨天当全队遇到困难时,康慷再度挺身而出,带队夺取胜利,给自己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提到比赛如此被动,康慷说:“全队思想上有些放松,不了解对手的实力。其实,他们的高度和速度都很有威胁,年轻队员准备不充分,明显不适应,但我们实力在,所以能够险胜。当然了,这也是全新阵容磨合,有起伏也正常。”由于轮换阵容,自己出场机会很少,不过康慷对此看得很坦然。他说:“阵容轮换,好处就是大家都有热度,这对于全队打好漫长的联赛有好处,对整体队伍状态保持也有利。”

说到北汽俱乐部和球迷会员一起给自己过生日,康慷很感动,他直言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在赛场过生日。他说:“我有些受宠若惊,我经历过北京男排当初痛苦的岁月,没有人关注我们,随着北汽俱乐部成立以及成绩的提升,球迷越来越关注我们。这个时候我收到球迷的礼物真是惊喜,以前从来没有过。”

随着年龄的增长,本赛季也许是康慷最后在北汽男排效力的一个赛季了。说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康慷说:“在北京队效力14年,北京男排从最低谷到最高峰,我都体会过了。自己从替补到主力,再到全国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尤其是全运会冠军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明年就要打全运会了,我对球队有信心,毕竟我和初辉还能打,保障环节有人,青年队员实力不错,只不过欠缺经验,当然届时比赛偶然性很大,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