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一龙任反恐部队教官 专家:若无规则可杀死播求

武僧一龙和泰拳王播求的二番战11月5日将在南京进行,一番战一龙险些反身鞭拳KO播求,二番战更是胜负难料,在自由搏击规则里很难预测一龙播求谁会赢。但是如果双方不是在擂台上,而是采取“街斗模式”或者“黑拳模式”,一龙足以置播求于死地,因为武僧掌握的都是杀人技。

播求自幼学习泰拳,就是为了有一天上擂台成为拳王,从而赚钱扬名,但一龙则不一样,他一开始学习传统武术,练的都是杀人技,一招制敌,专打要害。在擂台生涯之前,一龙生活在社会底层,一些地方治安并不是特别好,武僧从那时候就可以徒手对付手持利刃的歹徒。

一龙任反恐部队教官 专家:若无规则可杀死播求

擂台搏击术和实战杀人技是完全不同的,就像甄子丹所言,一龙都是杀人技,在擂台上反倒受到了限制。有人说,MMA限制较少,并且用分指手套,但实际上仍然有不少条条框框,有太多的禁击部位。一龙表示:“在中国武术里手掌、手指是重要武器,比拳头更灵活,更多变化。搏击主要比的是反复击打和体能储备,而实战通常就是几下解决战斗,哪有什么第一回合第二回合!”

正是由于一龙的格斗术最接近实战,上海武警总队反恐部队常年邀请一龙担任教官,传授徒手格斗的技能,徒手夺刀,徒手夺抢,以及一招制敌都是武僧的绝活儿。有圈内人士透露,一龙和播求如果进行“既分高下也决生死”的残酷对决,那么活着的是一龙,死了的是播求。

据悉,目前国内武警官兵绝大多数都知道武僧一龙,都是一龙的铁杆粉丝,并且喜欢看一龙的比赛,更热切期待一龙传授徒手格斗术。

一龙任反恐部队教官 专家:若无规则可杀死播求

一龙任反恐部队教官 专家:若无规则可杀死播求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朱骏 足协 生死战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