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近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羽毛球选手已经无人排名世界第一,最好的排名是世界第二位。七年来,张楠/赵芸蕾、李雪芮、谌龙、于洋/王晓理等人长期占据着混双、女单、男单和女双的世界排名第一,如今因老将状态下滑或是退役,国羽再次出现无人排名第一的尴尬。

国羽再度出现无人排名NO.1 老将状态下滑或退役

在最新的世界羽联排名中,李宗伟继续领跑男单排名,谌龙和林丹列第二、第三位;西班牙名将马林排在女单首位,李雪芮、王仪涵紧随其后;韩国队的李龙大/柳延星排在男双首位;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列女双首位;长期排名混双世界第一的张楠/赵芸蕾掉到第二位,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反超首位。

国羽上一次五个项目全部无缘世界第一的情况,出现在2009年1月,那也是中国队在13年来首次无缘全部五个项目的世界第一。当时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后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等老将退役,女队新人还没有成长起来,林丹、蔡赟、傅海峰等名将在奥运会后处于调整期,再加上双打配对的调整,国羽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无人列各单项榜首。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