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我一生中看到过很多壮景,而当一名拳击手挨到重拳却岿然不倒,溅起的汗珠和血滴瀑布水雾般从天而降,我彻底被这项勇敢运动征服了。----罗曼·梅勒

邹市明忆拳击生涯 11月将争职业拳王拳释梦想

邹市明(资料图)

1986年,贵州省遵义市不起眼的一座小县城,一个瘦小、懦弱甚至会被女孩子欺负的小男孩,做出了近乎无奈的一个决定,而这个决定却又让他在未来成为了中国最勇敢坚强的男人。“那时我五岁,和现在的轩轩一样大,体育成绩还不错的我央求父母送我去体校。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那个六平方米的拳台,而却怎么也想不到这小小的六平方米将是我人生最大的舞台。”

2008年在那六平方米的正方形场地上,当最后一遍铃声被敲响,有人站着、有人躺着,你等待着,等待着裁判举起你的手,所有的聚光灯、闪光灯都将照亮你,所有的目光、相机都将投向你,所有的掌声、欢呼都将扑向你。那一刻你在想什么?

那一刻我是迷离的,或许灯光太过灼目。而其实,我的双眼早已浮肿,甚至看不清一个人的轮廓。或许是掌声太过刺耳,而其实,拳拳见肉的击打让我耳鸣的难受。迷离的是心,那颗埋在心中最深处的种子让我迷离,四年后,2012年它第一次在从未有过的聚光灯下被照亮,它叫——世界拳王。

身高1米65,而臂长只有1米64,臂长不如身高,有人说:“你会被打的很惨。”但我终究站上了最后的拳台,被打惨的是另一个人。

三十二岁,从奥运赛场到职业联赛,有人说:“十六年的奥运生涯让你早已走过了拳击手的黄金年龄,十六年的奥运式训练在职业比赛破绽百出,”但我终究寻梦而去,职业联赛八胜一负,两次KO,它已慢慢发芽、破土而出。

又一个四年,又一个奥运年,熟悉的国歌声也会把我带回到四年前的八月二十一号,但我相信“过去的辉煌,将是你未来最大的绊脚石。”放下光环,迎接一个“拳“新的征程。十一月五号,美国拉斯维加斯,当最后一遍铃声被敲响,一位世界拳王将冉冉升起,他或许是一个中国人,他或许就是我,我就是我邹市明!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