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原本享受特殊单间待遇的郑智落选后,24名国脚将均分12间标准房。然而冯潇霆与李学鹏这对上期国足集训时的老室友,由于后者无奈伤退,冯潇霆意外获得独享单间的待遇,当然,这与其目前国足第一队长的身份倒也相匹配。

剩余11间房,武磊与吴曦、张琳芃与蔡慧康 、杨智 与张稀哲延续上期集训的同寝“搭档”,他们也是比较固定的合居配置。

上期孙可与于海、黄博文与赵明剑 同宿;本期则改成了孙可与黄博文、赵明剑与老将杜威、于海与重返国足的颜骏凌 同居。曾诚伤退,于大宝、胡人天落选后,姜至鹏的室友换成了青岛老乡姜宁 ,蒿俊闵则选择了年龄第二小的张晓彬 搭档。

杨旭郜林同屋交流进攻? 谈津贴:100元够吃够用

郜林杨旭同屋交流国足进攻?

值得一提的是,两大国产中锋杨旭与郜林选择同住,不知这两位老国脚会否私下交流下进球心得。张呈栋伤愈重归国足后,当然与好基友任航 住回一起,作为老室友,他俩特喜欢在私下讨论“时尚话题”。

而顾超则静候张玉宁的海外归来,他俩也曾有过绿城共事的短期经历。

绝大多数国脚在抵达武汉领取装备换衣过后,便投入到晚5点以后的武汉首训——塔子湖训练基地距离国足酒店7、8公里路程,正常路况下半小时内可以到达。尽管名义上只是恢复调整训练,但一小时的训练课,国脚们坦言“训练量并不比俱乐部低”——因此多数国脚都承认自己身体比较疲惫,“毕竟联赛已经进入到收官冲刺阶段,像恒大、苏宁的众多国脚们依旧面临联赛、杯赛和国足的三线作战模式,可谓身心俱疲,但为国征战义不容辞,所以必须规律作息,每天除正常训练完就老老实实留在屋里安心休息。”

9月27日到10月2日出发去西安前,国足在首堂训练课后还有6次全队合练机会,基本都将安排在每日下午到傍晚时间段训练,个别几天会在上午酌情在酒店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调整。如今国脚们的每日训练津贴依旧是100元,这对于普遍年收入500万以上的国脚们而言微不足道,但他们倒也表示“够吃够用”:“一天100块钱,但在国足集训,包吃包住一分钱其实都不需要花,100元津贴,酒店附近买点生活用品,买几瓶水,足够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