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谢思埸肯定排第一位啊,水平非常高。”9月23日,里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双料冠军陈艾森在被问到未来看好哪个师弟时,点名大赞这位喀山世锦赛一米板冠军。而在被问到接下来将在哪个大赛再次亮相时,陈艾森直言是明年夏天的布达佩斯世锦赛。

陈艾森点名看好谢思埸 与粉丝相约布达佩斯见

陈艾森点名看好谢思埸

有型的莫希干发型,依然是一袭鲜红的国家队服——里约奥运会载誉归来的男子十米台双料冠军陈艾森,9月23日下午现身广州奥体中心跳水馆,着实给喜爱他的粉丝们一大惊喜。

陈艾森是来出席正在这里举行的2016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新闻发布会的。广州是陈艾森的家乡,恰逢今年这项国内顶级跳水赛事在家门口举办,现身媒体面对公众,作为一名广州籍奥运冠军,陈艾森自然责无旁贷。

里约奥运会惊心动魄的男单十米台决赛让陈艾森一战成名。里约凯旋归来,陈艾森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国家领导人接见,还随同奥运精英团出访港澳,却似乎什么也没有改变,还是人们熟悉的那个简单快乐,随和而低调的“森猪”——除了头上新换的莫希干发型。

里约奥运会过去了整整一个月。在被问到现在的心情时,陈艾森表示仍然觉得激动和兴奋。“毕竟第一次参加,而且也是第一个中国运动员拿到(男子十米台)双料冠军。”

陈艾森说,最近这段时间自己还是会先好好休息一下,“有好的身体才会有好的状态嘛。”而下一次出战大型赛事,陈艾森表示应该是会明年夏天的布达佩斯世锦赛。

发布厅隔壁的跳水池,很快将举行本届全锦赛男子十米台的比赛。这项赛事意味着新奥运周期国手选拔的开始,而广州跳水队作为国内跳水界的强队,仅本届里约奥运会就“贡献”了包括陈艾森、何超、何姿在内的三名高手,在里约奥运跳水军团全部13名成员中占据了三席之多。

有记者请陈艾森谈谈有没有看好的师弟师妹——“谢思埸啊!”森猪脱口而出,点名大赞师弟谢思埸。

“水平很高,上届(全运会)就跟我配双人。谢思埸肯定是排第一位。”然后陈艾森逐一掰起了手指:接下来黄博文也不错,还有陈林海、许泽炜...

而就在前一天的男单三米板半决赛中,谢思埸以509.35分高居全场榜首,晋级24日的决赛。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