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金球奖新评选规则揭晓 三改变或结束梅罗时代

金球奖新规则揭晓

9月20日讯 在上周五宣布与国际足联结束合作之后,《法国足球》周一公布了金球奖的评选规则,在第61届金球奖的评选中,将有30人进行候选名单,而在2016年年底之前,《法国足球》就将宣布金球奖得主。

金球奖诞生于1956年,而自2010年开始,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而在上周五,《法国足球》宣布结束与国际足联的合作关系,并且将继续举行金球奖评选。本周一,《法国足球》公布了评选规则,“在之前六年,各国国家队主教练、队长以及记者共同评选出获奖者,而在2016年的评选中,这一规则将发生变化,像以往一样,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们将组成评审团。”《法国足球》还强调,由记者评选可能会避免此前六届评选中出现的意外,在记者的投票中,斯内德(2010年)和里贝里(2013年)都位居头名。

金球奖新评选规则揭晓 三改变或结束梅罗时代

新规则或结束梅西C罗金球二人转的局面

在《法国足球》公布的评选规则中,主要变化有三点,首先是候选名单将包括30名球员,而非之前的23名球员,其次则是在颁奖之前不会提前公布三甲名单,第三则是在今年年底前公布获奖者名单以及所有球员的完整排名。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与投票的记者将来自国际足联承认的各国足协所在国,目前国际足联共有211个会员国。在此前金球奖(包括国际足联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C罗囊括了8届金球奖。《法国足球》表示,第61届金球奖将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