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7日消息,在巴库举行的第42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五轮比赛里,卫冕冠军中国男队以1.5:2.5小负夺冠劲敌乌克兰队,中国女队以3:1轻松击败意大利队。

“今天(女队)4名队员发挥稳定,两盘黑棋先稳固住,然后率先和棋;两盘白棋是一直获取优势,最后比较顺利地拿了下来。”女队教练余少腾说,“保持住这种状态,一场场下,一场场拼,争取把每一场都赢下来,我相信后面还是很有希望的。”

世界棋后侯逸凡坐镇一台执白先行,在西班牙-柏林防御里,对手把王留在中心,侯逸凡抓住机会,果断弃子从中路杀入,最终成功取胜。三台谭中怡采用了她较为擅长的英国式开局,对手则频频长考,最终谭中怡顺利获胜。

居文君和郭琦双双执黑后行,表现得都非常稳健。居文君在俄罗斯防御里下得非常稳固,最终在同色格象残局里与对手握手言和。郭琦也同样未能觅得更多机会,最终在车兵残局里形成和棋。

卫冕冠军中国男队此前四战全胜,积分排名第一,当日对手是夺冠热门之一的乌克兰队,乌克兰队此前在上一轮曾力克俄罗斯队,士气正盛。

结果执黑后行的三台余泱漪不敌上轮休战的克雷沃鲁奇科,执白先行的二台丁立人和四台韦奕又先后和棋。此时,团体赛扳回一城的压力落在了一台王玥身上。尽管王玥拼尽全力,试图像此前一样通过鏖战等待机会,但面对曾两夺奥赛冠军的实力名将耶里亚诺夫,最终双方都未能更进一步,只有握手言和。

五轮过后,棋手们将休息一天,调整状态。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尽管男队有些可惜,但后面还有机会。奥赛第六轮,中国女队将迎战罗马尼亚队,中国男队将迎战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