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首第一轮,赛会头号种子、六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在右肩膀负伤的情况下,用时62分钟,以两个6-3战胜马卡洛娃。赛后,小威透露比赛中出现的失误比想象要多。

小威赛后遗憾失误比想象多 曝输文奇终身难忘

小威顺利过关

2015年美网,小威在半决赛中意外负于罗贝塔-文奇,年度全满贯梦破碎。此后,小威成绩下滑陷入冠军荒。甚至ESPN的专家也不看好她,称“小威的时代已经结束”。不过,小威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击败科贝尔7度夺冠,追平大满贯数格拉芙,她似乎向全世界宣布:小威又回来了!

今年美网首轮,面对前top10成员玛卡洛娃,小威首秀用6-3/6-3的比分直落两盘获胜,世界第一携手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顺利晋级次轮。

赛后,小威接受采访时谈起去年的经历:“去年我有一段难忘的经历,我一直在追求一样东西,在很长时间里一直没有人能做到。是的,对我来说结局并不美好,不是顺着我的设计路线发展下去。但我已经尽我所能了。如果今年我还能晋级半决赛,我会很兴奋。我至少需要做点事情。”

谈到今天的这场比赛,小威坦言,在比赛前她对对手并不了解。虽然双方在过去的交手纪录中,小威4胜1负占优,但在温网夺冠后小威仅参加过3场比赛;另一方面,小威到右肩伤的影响。因此在赛前,外界认为她将在比赛中遭首严峻考验。全场比赛中,小威出现63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只有39次。在第二局的时候她不断犯错,不得不放弃这局比赛。“我的确是出现了很多失误,比我自己想象中还要多。如果我能减少一半的失误,那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如今,小威正在向自己的第23座大满贯奖杯进发,如果能在美网夺冠,她将打破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纪录;同时,她还会以7次美网登顶的成绩超越名宿克里斯-埃弗特的纪录。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