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裆部挂杆选手不简单:创日本纪录 娇妻美女主播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撑杆跳高的决赛当中,裆部挂杆的日本选手沢野大地一夜之间爆红,甚至引起了网友们的疯狂PS。日本媒体对他的身世大起底,其实这位酷哥并非前来搞笑的——他可是64年来,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男子撑杆跳高项目决赛的日本运动员。

沢野大地1980年9月16日出生于日本的大阪,身高达到了183公分,是标准的男神身高。2002年,沢野大地就在亚锦赛上以5米40的成绩摘得金牌,转年他卫冕了这个冠军,还创造了5米83的个人最好成绩。作为日本全国纪录保持者,沢野大地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包括2006年世界杯的亚军、亚运会金牌,2011年,31岁的他还拿下了亚锦赛的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拿到了一枚银牌。

在日本,沢野大地是响当当的人物,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沢野大地一家由于父亲调动的关系,来到了印西市,此次奥运会期间,印西市还把他当做地区英雄来大肆宣传,还邀请到了他的母亲、63岁的沢野惠子陪市民们一起,在沢野大地的母校印西市立中学观看了男子撑杆跳的比赛。当沢野大地越过5米50的时候,现场掌声雷动,学校田径部的顾问也表示,沢野大地前辈创造了“最好的飞跃”,在场的二年级学生饭冢苍太更是表示“我也想要参加奥运会!”

中学时期,沢野大地就被田径队教练发现了身体上蕴含的巨大潜能,因此专项练习撑杆跳高。此次参加奥运会,即将年满36岁的他不仅是场上所有选手当中最年长的一个,更是继1952年的赫尔辛基奥运会之后,64年来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男子撑杆跳高项目决赛的日本选手。

日本媒体报道说,除了当晚的大风大雨之外,沢野大地在决赛期间还遭遇到了器械故障的问题,但是他本人显得非常豁达:“我可以快乐地等待突发事件结束,获得长时间的休息也觉得很幸运。预赛当中我也遇到了器械故障的问题,我还是非常沉着的。”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沢野大地都参加了该项目,但是全都没能晋级决赛,四年前的伦敦,他没能获得参加比赛的资格。“虽然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但是我依然非常兴奋,可以成为62年来第一位晋级决赛的日本人,我很激动,我会把视线投向海外,让自己继续提升。之前我的跟腱受伤,现在我在精神和技术上都已经升级,想要继续和年轻运动员相抗衡。”沢野大地显得自信满满。

在场外,沢野大地也堪称是人生赢家,2013年,他和东京电视台女主播前田海嘉登记结婚,婚后前田海嘉继续工作,沢野大地的状态也一路飙升。

(Alse)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