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仅仅一分之差,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力压新疆队一哥周琦,当选为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本赛季一骑绝尘的广东队成为常规赛各奖项评选中的最大赢家,不仅席卷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教练员、最佳星锐球员3项个人大项,还有3人入选最佳阵容。

根据相关规则,球员参加各奖项评选的条件之一,是至少要在常规赛中出战36场。在本赛季表现可圈可点的另一国手、辽宁队郭艾伦因本赛季只出战35场而失去参选资格。

CBA官方30日公布本赛季常规赛各奖项得主。代表球员最高荣誉的MVP角逐在三大国手间进行,最终易建联以259分第五次斩获这一殊荣,事先被看好的周琦以1分之差(258分)失之交臂。上赛季常规赛MVP、福建队王哲林获得147分。

本赛季常规赛易建联场均出战30.1分钟,得到20.1分、10.4个篮板、1.3次助攻、1.3次抢断和1.5次盖帽。周琦场均出战34分钟,贡献22.2分、13.3个篮板,并有2次助攻、2.3次盖帽。仅从数据上看,周琦的表现似乎更加出色,但不可忽略的是,两人之间有着近10岁的年龄差,数据也并不能完全反应球员对球队的贡献。正如CBA官方所言:“他(易建联)是得分高手也是防守悍将,本赛季他的场均进攻效率创职业生涯新高,并成功加冕常规赛历史得分王和篮板王。只要踏上赛场,他就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带领广东队提前7轮获得常规赛冠军,并以29连胜刷新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以44胜2负、95.7%的胜率创造队史常规赛最高胜率……广东队主帅杜锋当之无愧地蝉联最佳教练员。

在MVP竞争中失之桑榆的周琦收之东隅,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浙江广厦队的“96后”孙铭徽本赛季数据翻倍,荣膺最具进步球员奖。此前,他刚加冕本赛季常规赛的助攻王和抢断王。常在最后一节扮演“关键先生”的北京首钢队方硕当选最佳第六人,22岁的广东小将胡明轩当选最佳星锐球员。

在最佳阵容方面,易建联(广东)、翟晓川(北京首钢)、胡金秋(浙江广厦)、吴前(浙江稠州银行)和孙铭徽(浙江广厦)入选第一阵容;周琦(新疆)、任骏飞(广东)、姜宇星(吉林)、赵睿(广东)和赵继伟(辽宁)入选第二阵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