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7月26日晚,CBA复赛收官战迎来备受瞩目的京粤大战,广东队末节发威,101-82取胜北京队,北京队以第四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林书豪出场38分钟,9投4中,被侵犯10次,罚球7罚7中,得到16分5篮板4助攻2抢断,拼到了5次犯规,到最后2分钟才下场。

面对广东队的超强度防守,林书豪进攻端几乎被锁死,与队友之间的联系遭切割,打得很是挣扎。要知道,上一场林书豪还爆砍38分创造了个人生涯得分新高。

比赛开始后,林书豪就享受了广东队最特别的防守待遇,胡明轩、赵睿甚至周鹏都轮番凶狠逼抢林书豪 ,林书豪经受着严峻的身体考验。这种情况下 ,林书豪不着急进攻,传球助攻常林为北京队 命中首个运动战进球。到首节还剩5分15秒,林书豪才依靠一记跳投首度得分。随后林书豪快攻被赵睿犯规,两罚命中,随后下场休息。

面对强大的广东队,北京队首节很快就处于落后局面,林书豪被防死,首节仅1次出手得到4分1助攻。第二节比赛,林书豪逆境中拼搏而 上。第二节还剩5分11秒,林书豪防守端遭到赵睿肘击开道,正中面门痛苦倒地,裁判吹罚了 赵睿违体犯规,林书豪上罚球线两罚命中。

整个第二节,林书豪的得分全靠杀伤罚球, 虽然单节只得到4分,但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 北京队在进攻端打出感觉,助攻王骁辉3分命中 ,自己又两罚命中,帮助北京队在第二节还剩1分29秒时,38-40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要知道第二节开局,北京队最多落后17分之多。上半 场,林书豪得到8分5篮板3助攻。

第三节比赛,林书豪咬牙带领北京队支撑, 这一节前半段,林书豪助攻方硕得分,随即强 行打成2+1。随后林书豪盖帽苏伟结果吃到犯规 ,他与裁判理论无果后被换下场休息。第三节还剩2分多钟时,林书豪再度登场,追身3分出 手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记3分球。三节战罢 ,林书豪14分5篮板4助攻,北京队落后13分。

第四节一上来,广东队瞬间发威,很快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北京队再无反扑之力。林书豪仿佛憋着一口气,到最后还剩2分钟才下场。而广东队同样延续高强度防守尊重对手尊重比赛,林书豪第四节也仅得到2分。

虽然输掉了这场京粤大战,北京队落到第四名,不出意外的话,两队会在半决赛中会师,届时3局2胜制的系列赛,林书豪还有机会再挑战最强的对手、最强的防守,季后赛再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