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特雷杨50分创纪录帮助老鹰击败热火 练就超远三分

特雷杨50分创纪录帮助老鹰击败热火 练就超远三分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老鹰坐镇主场迎战热火。最终老鹰以129-124战胜热火。

本场比赛中,杨斩获50分8助攻2抢断1盖帽,创造生涯得分纪录。赫尔特入账17分7篮板,亨特拿下17分6篮板1抢断。热火方面,阿德巴约砍下28分19篮板7助攻3抢断1盖帽,德拉季奇贡献19分,巴特勒贡献17分8篮板9助攻2抢断1盖帽。

首节还剩9分钟时,杨喂球,科林斯跳投命中。还剩3分19秒时,德拉季奇出现传球失误,被蒂格抢断。还剩1分49秒时,小德里克-琼斯在蒂格投篮时犯规,送给老鹰2次罚球机会。热火多次冲击篮筐,获得12次罚球机会,罚中11球,罚球命中率达到91.67%。首节战罢,老鹰以32-36落后。

次节回来还剩9分20秒时,邓肯-罗宾逊手滑丢球,被杨抢断。还剩8分59秒时,接到赫尔特的传球,雷迪什三分远投得手。还剩1分46秒时,科林斯在巴特勒投篮时犯规,送给热火2次罚球机会。热火频飙三分,全队本节投13粒三分球,但命中率仅为23.08%。半场结束,本节比分定格为64-63,热火暂时领先。

进入第三节还剩11分38秒时,科林斯手滑丢球,被阿德巴约抢断。还剩11分32秒时,接到阿德巴约的传球,克劳德三分远投得手。还剩2分44秒时,伊格达拉在费尔南多投篮时犯规,送给老鹰2次罚球机会。热火内线优势巨大,本节共抢下20个篮板,包括10个前场篮板,其中阿德巴约一人就贡献5个篮板球,凭借篮下优势取得7分领先优势。热火打出流畅配合,此节全队共完成8次助攻,其中巴特勒一人就为队友送出4次传球。老鹰掉进失误陷阱,失误多达6次。热火多次冲击篮筐,获得12次罚球机会,罚中10球,罚球命中率达到83.33%。三节打完,老鹰以90-97落后。

第四节还剩9分7秒时,伊格达拉在杨投篮时犯规,送给老鹰1次罚球机会。还剩4分20秒时,雷迪什送精妙传球,亨特三分远投命中。还剩32秒时,德拉季奇手滑丢球,被雷迪什抢断。热火对篮板发起疯狂进攻,本节共抢下16个篮板,包括6个前场篮板,其中阿德巴约一人就贡献5个篮板球。老鹰三分如雨,全队本节投12粒三分球,命中率50.00%。热火本节状态欠佳,失误多达6次。老鹰多次冲击篮筐,获得12次罚球机会,罚中11球,罚球命中率达到91.67%。比赛结束,老鹰以129-124击败热火,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热火:阿德巴约、巴特勒、克劳德、肯德里克-纳恩、邓肯-罗宾逊

老鹰:杨、赫尔特、亨特、科林斯、戴德蒙

杨称爆发并非因全明星赛提升信心 对手:他在50英尺外就投篮

北京时间2月21日,据美联社报道,特雷-杨并没有把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50分比赛,归因于他从自己的第一次全明星赛之旅上获得的自信。

对于这位喜欢在30英尺外投篮的得分高手来说,他对自己的信心从来都不是问题。

在今天老鹰主场迎战热火的比赛中,杨砍下创个人生涯新高的50分,带领老鹰在比赛最后1分31秒里完成一波10-0的攻势,最终以129-124击败热火。

特雷杨50分创纪录帮助老鹰击败热火 练就超远三分

特雷杨50分创纪录帮助老鹰击败热火 练就超远三分

在本周结束的2020年芝加哥全明星赛上,杨第一次入选全明星就成为了首发,今天这场比赛是他在全明星赛后打的第一场比赛,最终他完成25投12中(三分球15中8)、罚球19中18的表现。

“我一直对自己很有信心,”当被问及全明星赛的经历是否提升了自己的信心时,杨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在今天这场比赛的第四节,杨得了20分。“这是一场来自我们领袖的重大比赛,”老鹰前锋约翰-科林斯说,“我们的大人物给了我们一些重大的镜头。”

对于杨接二连三的三分球表演,热火显得毫无办法,而且杨的很多三分球都是超远距离三分球。“他就是进入了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节奏。”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他在离三分线还有6英尺远的地方就跳起来投篮。你对此无能为力。”

除了50分之外,杨还贡献了8次助攻、2个篮板、2次抢断和1个盖帽。“感觉很不错,真的很不错,这就是我们打球的目的,我们打球是为了赢球。”杨说,“对我来说,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并且赢得比赛,这是最棒的部分。”

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杨投中了3个超远距离三分,在比赛还剩7分38秒时,他更是在36英尺处投中了三分。“他在50英尺处就在投篮,”阿德巴约说,“归根结底,你必须接受这一点。”

在输掉今天这场比赛后,热火在最近六场比赛中输了五场。“我们会找到办法的,”吉米-巴特勒说,今天他得到17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我们没什么但是时间……我对我们球队充满信心。”

如今热火的主场战绩达到22胜3负,但是客场战绩只有13胜17负。“我们只需要在客场赢球,”阿德巴约简单地说。

赛后斯波尔斯特拉批评了球队的防守,因为他们让老鹰在三分线外打出了35投16中(命中率为45.7%)的表现,而且老鹰整体上85投41中命中率达到48.2%。“在比赛的收官阶段和防守端,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热火前锋克劳德说。

特雷杨一成就超同期乔丹杜兰特 他如何练就超级得分能力

“质疑我的人总会存在,我不在乎,”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赛上,带着无数质疑入选首发的特雷-杨说。

杨嘴上说不在乎,可身体却很实诚。全明星赛后第一个比赛日憋了一口气的杨便大爆发,他面对热火出战40分钟25投12中,其中三分15投8中,罚球19罚18中轰下生涯新高的50分外加8助攻、2抢断,在场正负值为+10分。

这是杨生涯第6次单场砍下至少45分,在21岁或更年轻的球员中,他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7次),多于凯文-杜兰特(5次),迈克尔-乔丹(4次)。

这是杨第11次单场砍下至少40分,自1976-77赛季以来,他是生涯前2个赛季单场砍40+分次数最多的球员,超越了沙奎尔-奥尼尔(10次)。

杨是史上第4年轻的50分先生,拿到50分时比他更年轻的只有詹姆斯、德文-布克和布兰登-詹宁斯。

特雷杨50分创纪录帮助老鹰击败热火 练就超远三分

特雷杨50分创纪录帮助老鹰击败热火 练就超远三分

杨媲美了各种名人堂级别的球星,谁还敢质疑杨的全明星资格?此役过后,杨的场均得分突破30分,提升到30.1分,超越了阿德托昆博上升到联盟第2位。一个年仅21岁的二年级生,如今已经跻身超级得分手的行列,他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翻版库里,杨的超远三分炼成记

同热火一战第四节7分4秒,杨面对另一位新科全明星阿德巴约防守。杨的身高只有1米85,而阿德巴约身高2米06,这还没考虑阿德巴约的超长臂展。身体条件上,杨完全处于下风。

但是,这种尽落下风的错位场面,杨见多了,他不慌不忙运球,突然之间踩着中场logo出手,球应声入筐。

全场比赛,杨8个三分中没有一个在25英尺以内,他有3个是在30英尺开外,还有1个也在28英尺开外。本赛季,杨的超远三分命中数仅次于利拉德,联盟第2位,超远三分是其一大杀招。杨的超远三分是如何炼成的?这得从7年前说起。

2013年,诺曼北部高中,身高只有1米83,体型削弱的杨站在了主帅布莱恩-梅里特面前。这个小个子后卫看上去毫无特点,任何正常人都不认为杨能在诺曼北部高中打上球,毕竟他们所参加的是俄克拉荷马高中级别最高水准的比赛。

杨知道,要想打上球,要想面对更高、更壮、年龄更大的球员不落下风,他必须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投射。梅里特多数时间将杨当定点射手使用,但是因为体型差距太大,杨很难找到出手机会,所以他选择了拓展射程,在防守人扑到他面前之前出手。

高中时代,杨每天练习至少500次投篮,其中有大约50个是超远三分,渐渐地,杨可以在三分线外几步远的位置出手。那时候,超远三分被视作不合理投篮,只有时间所剩无几时才会有球员出手,那并非常规投篮。可当杨在训练中无数次命中超远三分,梅里特开始允许杨出手。

“他不得不在很小的年纪练30-35英尺的干拔三分,”梅里特说,“大多数人不会那样做,因为没必要。但是杨不一样,那时候他才9年级,而他面对的对手可不全是9年级,他可能是俄克拉荷马唯一一个打6A比赛的9年级生,所以如果他想成功,他必须得有点独门武器。”

高一那年,杨在一场比赛中命中了7个超远三分,其中有3个是logo shot,从那时候起,杨的信心达到巅峰,梅里特也不再限制杨的出手距离,因为那时候杨的三分命中率已经达到恐怖的40%。高中最后一个赛季,杨有一场比赛命中12个三分,狂轰62分。

梅里特算过一笔账,证明杨出手超远三分合情合理,他说:“如果他出手10次命中4个,那就是12分。而其他人两分球得出手10次命中6个才能得到12分。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点,如果你帐下有球员能稳定命中三分,那你要做的就是让他出手,他14岁时就能做到了,他现在的打法跟那时候没什么不同。”

杨的超远三分可不是定点三分,而是高难度的持球三分,他很早便开发持球三分,数据显示,库里大学最后一年运球投篮命中率不过35%,利拉德在大学的最后一个赛季为38%,杨在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大一赛季便达到了36%。

过去,出手超远三分的球员会被视作疯子,教练会把这种球员臭骂一顿然后摁死在板凳上,杨赶上了好时代。杨经常被拿来跟斯蒂芬-库里对比,实际上,杨不是因为库里而开始投超远三分,但他承认,如果不是库里的成功,舆论大众不会那么轻易接受他。

“差不多是一个完美的时机,因为库里在那样打球,他打得很好,他证明了这样打能成功,对我而言那是完美的时机,当我看到库里那样打球,说实话,我想比他更多去出手超远三分,”杨说。

只会三分?杨的抛投也能杀人

对于杨这种体型削瘦的后卫,球探、球评会质疑他们的突破能力、篮下终结能力,因为受制于身高、对抗能力,他们的突破效率往往会不足,生涯初期的库里、利拉德都面临过这种问题。

在防杨这种持球型后卫时,很多球队都有针对性的策略,比如包夹逼迫传球,比如严防三分线和篮下,逼迫持球人采取性价比比较低的中投。过去,不少持球人在这些防守策略面前哑火,为了应对,杨找到了破解之道——抛投。

打热火,杨就3次完成抛投,当对手对他的挡拆祭出侵略性十足防守,杨无法在三分线出手也无法突破到篮下时,他的抛投犀利无比。超远三分之外,这是杨的另一个杀招。

“我跟他说,如果你只会投三分,你可能最终只能去NCAA二级联盟打球,”杨的父亲雷福德-杨说道。

杨很早就开始研习抛投,他很早就意识到了抛投的重要性,因为他的父亲经常让他跟年龄更大的孩子比赛,杨必须得找到办法面对比他更高的球员把球送入篮筐,这是矮个子后卫的生存法则之一。这也是杨从史蒂夫-纳什身上学到的。在同纳什特训,研究纳什的比赛录像时,杨重点研究了该如何在狭小的空间中运球突破,如何打磨运球、抛投。据悉,杨打磨抛投付出的时间远比他打破其他投篮方式更多,甚至超过练三分的时间。

“因为联盟有太多大个子,有太多镇守禁区的球员身材高大,”杨说的,“对于盖帽手而言,要判断进攻球员抛投的时机很难。”。

千万别以为抛投只不过是一种出手方式,实际上,当小后卫突破到篮下,究竟是自己抛投还是吸引篮下协防人防守后传球,这非常考验球员的判断能力。当持球人突破,他们需要预判,需要观察防守人和队友的走位,一瞬间甚至提前做出判断难度很高。幸运的是,杨具备那种意识。

“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天才,他有天赋,当他杀入到那个区域,总能找到抛投机会,”老鹰助教马龙-加内特说。

本赛季,杨在禁区内、三秒区外的区域投射命中率接近50%,他在这个位置场均投中接近3个进球,他是联盟最顶级的抛投手,本赛季抛投命中率高达47%,一共出手116次抛投。对手会优先防篮下和三分线,可杨能用抛投击溃对手防线。

如今的老鹰仍在重建过程中,仍有人会诟病老鹰拿卢卡-东契奇换样的运作,也有人会诟病杨的防守。但至少,进攻端杨已经是联盟最具影响力的球员之一,他已经是联盟最可怕的得分手之一。未来当老鹰阵容搭配完成,改善防守,提升战绩,还会有多少人质疑杨呢?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