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萧华表示,他已经知道姚明对此事“非常生气”,他也可以理解姚明,“我同情中国人民的难处,但是我觉得这种同情跟坚持我们的立场没有矛盾。”

萧华坚持认为NBA支持的是言论的自由。

“联盟办公室跟姚明取得过联系,我跟姚明从他刚进联盟时就成了朋友。姚明非常生气。我只想说,NBA支持的自由表达,包括莫雷、蔡崇信和姚明所有人的表达。

我知道莫雷触碰了中国的雷区,让姚明非常生气,无法接受。而我理解我们的不同价值观,但我希望双方能够多点容忍的心态,愿意聆听彼此,而不是颐指气使。我绝对不打算参与别国内务。我希望自己能跟姚明达成共识。”

同时,他谈到香港问题是很复杂的,而“体育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情况”,这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萧华的两份声明均强调了NBA尊重联盟内部个人的表达权,始终没有就此事进行道歉。萧华强调,NBA希望员工能在发言时更谨慎敏感一些,但这不会代表莫雷个人的行为进行道歉,“但我的确为莫雷伤害到那么多人民,无数球迷感到遗憾。”

今天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再次发表声明,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并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在被问到禁播现状时,萧华表示央视暂停NBA转播令人遗憾。

“我知道今天下午CCTV发声明说,因为我支持莫雷的表达行为,哪怕不是他的观点本身,就决定禁播。我们没想到会这样,这很不幸,但这样的后果,我们只能承受。”

为了推动该事件的解决,萧华表示明天仍然会前往上海,“我真心希望,我能在上海与相关部门好好交流,取得他们的理解,看看能否找到彼此尊重的立场。但我也是个现实主义者,知道这件事不会那么快平息下去的。”

对于当事者莫雷,萧华表示他们也有交流,但是无法透露具体内容,同时他也承认:“自由表达的确常会导致对话的困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