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最近,麦迪被选入名人堂的新闻层出不穷,有人在为这个昔日超级巨星欢呼,但也有人在质疑这位昔日老将,质疑的人觉得麦迪根本就配不上这个奖。可正如硬币有正反两面,有褒奖有质疑都是正常的事情,但我们还是不禁发问:麦迪被入选名人堂到底是实至名归还是侥幸入选呢?

饱受质疑的名人堂,麦迪是否实至名归

今日,麦迪正式成为名人堂一员。我们纵观麦迪的整个职业生涯来看,也不难看出麦迪确实是一名备受争议的球员,虽然巅峰时期的他得分能力超强,但同时他性格内向,后期打法偏软,季后赛更是没有太大的突破,一轮游更是成了麦迪宿命。尽管他的职业生涯后期跟随马刺进入总决赛,但却基本没有上场时间,所以总决赛对于麦迪而言没什么值得回味的。因此凭借着两届得分王与7次全明星的成绩就挤进名人堂,引起不少人的质疑从这方面看来似乎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饱受质疑的名人堂,麦迪是否实至名归

不过不管怎么说,麦迪有着2.03米的黄金身高,在锋卫摇摆人的位置上一直是占据绝对优势的,脚步灵活且身高优势明显,都成为了麦迪立身NBA的重要条件,干拔跳投更是麦迪的一手绝技,让很多后卫都只能是望球兴叹。15年职业生涯,从猛龙到魔术的蜕变,再到火箭的成熟与稳重,当然还有伤病的困扰,最后的流离失所,在尼克斯老鹰活塞等队漂泊。职业生涯场均得分19.6分,5.6个篮板4.4次助攻以及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3.5%,在NBA里也算是出类拔萃的表现,当然除了两届得分王以及7次全明星以外,麦迪时刻也是成为了传奇与经典,在火箭时期的22连胜也为麦迪进入名人堂增加了机率。

饱受质疑的名人堂,麦迪是否实至名归

而那些质疑麦迪能够进入名人堂的人无疑都是把矛头指向他的季后赛表现,毕竟早在魔术时期,麦迪带领着魔术3比1领先的情况下还被逆转,另外后来加盟火箭也没有如愿冲破首轮的魔咒。何况在NBA名人堂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个人像麦迪这样,从来没冲破过季后赛首轮,所以麦迪也是被破格录取的历史首人。

饱受质疑的名人堂,麦迪是否实至名归

当然,麦迪说过,每个人都有拿冠军的机会,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进名人堂的机会。如果说麦迪的整个职业生涯的超级表现并不能打动所有人,但可以说他在和姚明做队友的那些年的影响力超过了他在NBA打球的贡献,他也确实俘获了太多火箭球迷的心。所以麦迪能够进入名人堂第一个感谢的就是姚明,而中国市场给NBA带来的利益也再一次超乎所有人的想象,麦迪与姚明一样都成为了做出非凡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