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今日,NBA又曝出消息,骑士和凯尔特人之间关于厄文和小托马斯的交易可能存在变数,因为小托马斯臀伤情况堪忧。在NBA历史上,因为体检不过关而交易失败的事情并不算少。

因体检不过关而交易告吹?NBA这样的案例还真不少

2016年2月 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

火箭当时和活塞、76人达成三方交易,火箭出莫泰尤纳斯、马库斯-索顿给活塞,换来活塞的2016年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76人2017年次轮选秀权(原属于掘金),活塞送出乔尔-安东尼到76人。然而,莫泰尤纳斯体检没过关,活塞认为他的背伤有隐患,取消了交易。但莫泰尤纳斯自己否认这一说法,称他很健康。

2009年2月 泰森-钱德勒

在2009年交易截止日前,黄蜂因为要省钱而把钱德勒交易去雷霆,换克里斯-威尔考克斯、乔-史密斯、德万-哈丁的签约权,当时雷霆也在寻求防守型中锋,也愿意吃进钱德勒的合同,然而,钱德勒的体检却没过关。

那个赛季,钱德勒伤病较多,先是夏天的美国男篮集训他因为左大脚趾伤退出,然后NBA赛季开始时扭伤右脚踝,后来又出现脖子痉挛,为此休战。1月份脚踝再受伤。最终,雷霆取消交易,给出的原因是钱德勒大脚趾伤的隐患。钱德勒本人并不认可这一说法,毕竟他整个生涯因为脚趾的问题休战仅5场。

2008年11月 卡蒂诺-莫布里

当时“老猫”莫布里被快船打包蒂姆-托马斯送去尼克斯换扎克-兰多夫、迈迪-科林斯,交易也是达成了,但体检时发现莫布里有心脏问题(心肌肥大,之前雷吉-刘易斯、汉克-加勒斯都因为这个问题过世),会威胁到他的职业生涯,交易告吹。而且在这个消息出来后1个月,莫布里就宣布退役了。

2006年2月 史蒂芬-亨特

那年,76人想节省开支,而同时,黄蜂在寻求内线深度,于是双方谈妥交易,76人交易亨特到黄蜂,换两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然而,这个交易最终失败了。在体检中,黄蜂的队医从亨特的右膝盖里发现太多伤病隐患,他在2002年的时候撕裂过前十字韧带,尽管交易当时亨特是没有伤病的,打球完全没影响,但黄蜂的队医对他的膝盖情况不认可,特别是一些76人队医看起来无关紧要的问题他们觉得很重要,最终交易取消了。事实证明黄蜂的队医水平到位,亨特在2007-08赛季只打了19场比赛,再接下来一季全季报销,原因就是膝盖伤。

2005年8月 沙里夫-阿卜杜尔-拉希姆

2004-05赛季,拉希姆打了54场比赛,场均时间35分钟,那季他因伤休战28场比赛,大部分是因为手肘手术,这个数字比他当时整个NBA生涯加起来休战的次数都多。赛季结束,他成为自由球员,开拓者和篮网谈成了对拉希姆的先签后换交易,送出拉希姆换克里-基特尔斯、2006年首轮签。

但最终,篮网对拉希姆的体检结果不满意,取消了交易。他们对拉希姆的右膝盖进行扫描,发现疤痕组织堆积很多,尽管当时拉希姆的生涯还从没有因为右膝伤休战过一场比赛。

2002年9月 马亭-克里夫斯

当时国王打算把克里夫斯交易到骑士,换来朱梅因-琼斯,当时骑士需要一个控卫,但是骑士对克里夫斯的体检结果不满意。他们并没有透露具体是什么原因,不过在体检失败后几周,克里夫斯就出现左脚应力性骨折的伤,去做了手术,那个赛季他休战了前24场比赛。

2000年2月 阿尔文-威廉姆斯

进入NBA没几个赛季,阿尔文-威廉姆斯就频频出现脚踝、膝盖伤病,当时凯尔特人本打算把丹尼-福特森送到猛龙交易来阿尔文-威廉姆斯和西恩-马克斯,但最终他们取消了交易,绿军官方没有透露具体原因,但媒体认为就是威廉姆斯的右膝盖伤导致体检不过关。

1997年6月 迪诺-拉德加

拉德加是凯尔特人1989年的选秀收获,但伤病颇多,特别是1996-97赛季,他左膝盖骨骨折,打到1月份就赛季报销,那个赛季只打了25场比赛。夏天,绿军打算交易拉德加到76人换卡拉伦斯-威瑟斯朋、迈克尔-凯吉。但拉德加体检失败,76人宣称他的左膝盖有问题,最终交易告吹。拉德加回到绿军,他要求绿军裁了自己,这样他可以返回欧洲赛场。

1995年10月 维克托-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本是勇士球员,当时勇士将他打包卡洛斯-罗杰斯、迈克尔-麦克唐纳的签约权、马丁-刘易斯签约权、德韦恩-维特菲尔德签约权一起交易到猛龙,换B.J.-阿姆斯特朗,亚历山大在猛龙的体检是过关了,但之后猛龙要把他交易到骑士换哈罗德-明纳,结果亚历山大在骑士的体检未过关,原因是脚踝有伤,被退货,之后整个赛季休战,最终被裁。

1994年2月 西恩-伊利奥特

西恩-伊利奥特有肾病,后来也做过肾移植,他是马刺在1989年选中的球员,在马刺打了4个赛季,仅休战13场比赛,之后他在关于罗德曼的交易中被送到活塞,仅打了几个月,活塞就要交易他,他们打算把伊利奥特送到火箭,换罗伯特-霍里和马特-布拉德。但由于伊利奥特肾病的原因,他的体检没通过,火箭取消了交易。霍里后来成功帮助火箭夺冠。而接下来的夏天,活塞则把伊利奥特交易回了马刺,仅换了比尔-科利的选秀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