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2016-17赛季常规赛只剩下135场,赛场上仍有许多看点值得期待。在NBA官方最新的球队实力榜上,排名前三的球队没有变化,依旧是金州勇士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休斯敦火箭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升至第4位,克里夫兰骑士队则跌至第6位。

NBA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仍第3骑士跌至第6

上周最抢眼球队:凯尔特人(4胜0负)-凯尔特人队用战胜奇才队的关键胜利开启了连续6个主场比赛,他们在对阵步行者队、太阳队和热火队时每百回合得到114分,在布克砍下70分的夜晚从没有受到过威胁。自1月26日起,他们在TD花园球馆14胜1负。

上周最差球队:活塞(0胜3负)-活塞队过去7场输了6场,这期间他们的两个三连败中第一个是输给了骑士队、爵士队和猛龙队,目前这个则是败给了篮网队、公牛队和魔术队。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魔术(+4)、凯尔特人、黄蜂、雄鹿和奇才(+3)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活塞(-4)、老鹰、森林狼和爵士(-3)

1.勇士59胜14负(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勇士队带着7连胜进入重要一周(过去6场比赛场均净胜20.3分)。他们距离在攻守效率上都领跑联盟只有一点距离,但他们接下来的5场比赛将面对联盟进攻前10的队伍,包括未来5天内三战火箭队和马刺队,从一个客场背靠背开始。麦考在首发阵容里仍起不到什么作用,但伊戈达拉正打出赛季的最佳水准。

2.马刺 56胜16负(2)

马刺队最后10场比赛将有7场,包括接下来的连续5场,他们将对阵胜率高于50%至少7场球的队伍。不过在面对这样的球队时他们拥有16胜7负的最佳战绩,7场比赛里有5个在主场,自12月2日起他们在家门口24胜3负。在交锋记录上占优,并且周四主场会对阵勇士队,马刺队仍有机会冲击第一种子,但波波维奇很明显在轮休最佳球员在不会犹豫。格林,自全明星周末后有效投篮命中率下滑第二快的球员(从56.5%跌至43.6%),他就在周日得到轮休。

3.火箭 51胜22负(3)

火箭队没有在榜单上提升位置,但他们过去8场比赛拿到7场胜利,在周一轻松击败雷霆队后,他们对阵这个最可能首轮对手的成绩变为3-1。最后9场比赛中丹东尼是否会轮休任何球员,或者扩大轮转阵容,这是很值得关注的一点。安德森因为脚踝伤势缺席两周,在没有他这位大前锋时,丹东尼只用了8个球员。即便哈登的手腕没有问题,他也需要威金斯休息一下,这样哈登才能连续第3个赛季在总出场时间上领跑联盟。

4.凯尔特人 48胜26负(7)

凯尔特人队上周二战胜奇才队,接下来他们又得到奇才队的帮助,5天后在克里夫兰拿到胜利。第一种子已是可触及的,他们要比骑士队的剩余赛程更轻松,他们的表现要比凯尔特人队更好,下周四将在主场迎来最后一次交锋,骑士队将是背靠背的第二晚出战。霍福德的统计数字不会告诉你全部,但他在球队过去8场比赛的7场胜利中场均得到15.8分、8.6个篮板和6.4次助攻,球队在霍福德和约翰逊搭档在场的情况下,每百回合丢分少于95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