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CBA半决赛前2轮战罢,排位靠前的广东和新疆,皆以2-0的总比分领先,晋级总决赛的形势大好。纵观CBA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0-2落后仍然翻盘的情况。那么,究竟是疆粤势如破竹,顺利挺进总决赛,还是辽深上演逆境翻身的好戏呢?这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CBA半决赛里,新疆和辽宁展开巅峰对决,这也被认为是极具悬念的较量。迄今为止,辽宁获得6次亚军,新疆获得4次亚军。颇为悲催的是,这两队总共获得10次亚军,这也令他们被称作“千年老二”。这两支还没有过夺冠经历的老牌强队,却并未在前2场较量擦出火花。新疆兵不血刃的连续2场吊打辽宁,看似比季后赛首轮战山东还要轻松。

广东队在首轮以3-0的大比分横扫四川,场均赢下22分展现出色状态。到了半决赛里,面对同省的小兄弟深圳时,依然没有任何的心慈手软,轻松取得2-0的优势。即便易建联在次战负伤,仍然无碍广东队在场上的强势地位。

若按照正常的发展轨迹来看,无疑新疆和广东将顺利挺进总决赛,迎来第4次总决赛的疆粤大战。但今年CBA的半决赛赛程,由过往的5战3胜制,改成了7战4胜制,这无疑给半决赛增添了悬念和变数。尤其是接下来的比赛里,辽宁和深圳队将连续迎来3个主场,这也是他们最后的机会。

此外,广东队的易建联和新疆队的李根受困于伤病,也恐怕给比赛增添变数。毕竟这两人在各自队里,皆是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广东队的内线和新疆队的外线,难免会受到影响。这在无形之中,又给辽深两强提供了机会。

尽管新疆和广东是占据主动权的一方,但接下来辽宁和深圳也不会束手就擒!这也令接下来的半决赛悬念依旧存在!尤其是辽宁队拥有着CBA最强劲的后卫线阵容,以及韩德君和兰多夫组成的数一数二的内线组合;深圳队则是整体实力相当平均,没有明显的短板,这也给他们吹响反攻号角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即将展开的第3战,无论对于领先的疆粤一方,还是落后的辽深一方,无疑都是至关重要的较量。倘若总比分扩大到3-0,那么则将彻底大势已去,要知道即便是NBA,也没有过0-3落后翻盘的先例。但若能够将总比分追成1-2,那么仍然有着一搏之力!尽管疆广占据着晋级的先机,但辽深两队却也并未死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