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他聆听着名帅约翰-伍登的教诲成长,他与泰伦-卢情同手足,两人互相勉励,互相进步,有着极为相似的轨迹。他有着出色的眼光,在球员时代就挖掘了韦斯特布鲁克和哈登,促成了当年雷霆三少的集结。这样一位头脑灵活的NBA球员,却曾经闹出一个大笑话,遭到妻子家暴,身上多处受伤,鲜血直流。这位惨兮兮的男人就是厄尔-沃特森,如今NBA最年轻的主帅之一。

与骑士主帅一同成长

厄尔-沃特森和泰伦-卢都在堪萨斯城的市区长大。泰伦-卢比沃特森大两岁,他在雷敦高中上学,沃特森则是在华盛顿高中。两人都是堪萨斯出色的篮球少年,他们经常一起切磋球技,畅想未来。

泰伦-卢比沃特森早两年离开高中,去了内布拉斯加大学打球。当年堪萨斯大学没有给泰伦-卢提供奖学金,沃特森也没有考虑加入堪萨斯大学。沃特森在泰伦-卢的邀请下去拜访了内布拉斯加大学。前内布拉斯加大学主教练丹尼-尼说:“我们当时真的非常想要促成这对后场双子星,他们都是很优秀的球员。”

不过,沃特森最后选择去UCLA,这对好兄弟无缘在大学携手。沃特森在UCLA又遇上了一位好兄弟拜伦-戴维斯,他们组成了后场双枪,两人形影不离。“我们去哪里都在一起,”戴维斯这样说。沃特森则说:“你看到了戴维斯,就会看到我。”

沃特森在大一就成为UCLA的首发球员,他在大四赛季场均得到14.7分、3.7个篮板、1.9次抢断和5.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沃特森在UCLA打球期间,至少每周去看望UCLA传奇教头约翰-伍登一次。他对这位伟大的教练充满了尊敬。“我们很少谈论篮球,我们更多谈论生活,”沃特森表示。

他挖掘韦少哈登 偷翻娇妻手机欲捉奸却遭暴打

沃特森和传奇教练约翰-伍登

约翰-伍登关注着沃特森的比赛,有一次伍登训斥了沃特森一番,因为他看到沃特森在比赛中炫技,玩了一次背后传球。“厄尔,我喜欢看你打球的方式,但是就我作为教练的观点来说,我不会让你上场。”伍登说。沃特森就问了:“为什么啊?”伍登老爷子说了:“因为你有一个背后传球,你最好挨着我坐在替补席上。”

那么沃特森听从伍登老爷子的话没有呢?答案是没有,沃特森喜欢有创意的传球。“我给拜伦(戴维斯)抛了一个打板球助攻,”沃特森笑着说。

沃特森经常跟戴维斯提及泰伦-卢。而泰伦-卢在1998年参加选秀大会首轮第23顺位被掘金选中,然后交易到湖人。1999年NBA停摆结束后,泰伦-卢特意邀请好兄弟来到湖人主场观看比赛。“当时我觉得太酷了,他只是给几张球票而已,我不知道他明不明白这对我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就这几张球票,让我的NBA梦有了现实感,我感受到了现场的气氛,开始想象未来到这个球馆打球的场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