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最后2分钟判罚报告再度引发争议,据Yahoo体育名记沃纳罗沃斯基爆料,部分球队正在内部推动,要求联盟出具全场48分钟判罚报告。

最后2分钟报告引众怒 曝部分球队要求覆盖全场

最后2分钟报告引众怒

在之前勇士同骑士的圣诞大战,最后阶段裁判出现2次漏判,最后2分钟判罚报告指出,勒布朗-詹姆斯扣篮后挂筐太久理应吹技术犯规,理查德-杰弗森在凯文-杜兰特最后一攻出手前有犯规。本来联盟发布最后2分钟判罚报告是为了让吹罚更透明,但此举却引发了很大争议。

去年詹姆斯就说过,最后2分钟判罚报告会让球迷误以为,比赛结果就是由最后2分钟决定的。正因为此,部分球队正在推动联盟让判罚更加透明化,他们并不满足于联盟只公布最后2分钟的判罚报告,而是要求联盟公布全场比赛的判罚报告,对每一个回合进行审核。

“一些球队希望判罚报告可以覆盖全场,这样可以审核每一个判罚正确与否,”沃神在节目中表示。

最后2分钟判罚报告是从2015年3月开始发布的,联盟希望提升判罚的透明度,但是却引来很多不满。之前,杰弗森公开表示:“实际上,这份报告只是制造了更多纠纷,如果你去问联盟其他球员,他们是否认为最后两分钟判罚报告有效果,他们会说没效果。我觉得,这份报告令裁判处在了糟糕的处境中,你会通过慢镜头回放来批评裁判,可裁判吹罚中看到的是实战比赛而非慢镜头,这就好比纸上谈兵,我不认为这份报告对篮球(发展)有利。”

杜兰特也认为,判罚审核不能只看最后2分钟:“当我们去批评裁判的时候,你对我们进行罚款,然后你们又用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让他们背锅。我们不能只看最后2分钟的裁判报告,那第一节、第二节、第三节的比赛又该怎么办呢?我觉得那真的是胡扯。联盟应该取消裁判报告,裁判们不应该得到这些。”

目前,联盟无意取消最后2分钟判罚报告,联盟认为这是保护比赛公正性的必要举措。至于将判罚报告升级为全场报告,这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耗时耗力,短期内未必能实现。

而且,联盟还得考虑裁判的感受,裁判协会对于联盟发布最后2分钟报告一直有所不满,之前勇士同鹈鹕一战,判罚报告认为格林最后时刻对安东尼-戴维斯犯规裁判漏吹,但裁判协会却通过官方推特跟联盟唱反调,认为裁判吹罚无误。倘若将报告覆盖为全场,裁判面临的吹罚压力会更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地铁2号线东延线施工让路 马尾魁岐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