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民生调查
分享

“乐西东”站候车牌建好了 “省政府”站停靠规范了

“乐西东”站候车牌建好了 “省政府”站停靠规范了

“乐西东”站候车牌建好了 “省政府”站停靠规范了

3日,根据福州市民提供的线索和记者实地调查核实,福建日报民生版刊发《这些公交瑕疵要改改》一文 ,反映了华林路“省政府”站公交车不进站停车、上车得“跨栏”, 长乐中路“乐西东”站没有候车牌、乘客不知在何处候车,91路公 交司机开车玩手机、随意加塞等问题。

文章刊发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公交企业和场站公司进行整改,并且举一反 三,召开全市公交企业专题会议,重申文明行车,表示将加大查处力度。经过几日的整改,文章反映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比如,位于华林路的“省政府”站点,处于非机动车道上,目前停靠该站点的公交线路有23路、76路、78路共计3条。根据现场勘查 ,公交车要进站停靠必须在北大路口处进入非机动车道,并时常与行人、电动车及社会车辆混行。因此一些驾驶员为图方便,往往直接 将车停靠在主干道上,造成乘客上车得“跨栏”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我处目前正积极协调市交巡警支队加强省政府门口对面的华林路非机动车道上的路面管理,禁止社会车辆在非机 动车道占道停靠。”福州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严格要求公交集团要加强驾驶员的行车管理,勒令23路、76路、78路所有车 辆必须进入华林路非机动车道,按规定停靠在“省政府”站点上,对仍不规范停靠的车辆,按照《福州公交集团驾驶员营运违章及违纪 管理规定》进行通报批评,罚款100元,并取消当月安全奖。

至于长乐中路“乐西东”站没有候车牌一事,福州市道管处的解释是,公交站台原先因为市政道路施工围挡,包围了公交站台,造 成群众上车不便利。6月6日,市政部门已将围挡撤除,目前该站台公交线路已恢复正常停靠。且已要求场站公司重新制作站牌,以方便 乘客出行。7日下午,记者看到了这里新安装的候车牌,已经投入使用中。

针对91路驾驶员开车玩手机、随意加塞的问题,福州市道管处领导高度重视,他们要求公交集团举一反三,立即整改。由于没有提 供车号,图片较模糊,公交集团尚未找到具体违规驾驶员,但已将该驾驶员的行为进行通报,责成车队全面翻查线路GPS监控资料,之后 根据文中提及的信息,结合车辆监控设备核实情况,并依据《福州公交集团驾驶员运营违章及违纪管理规定》(榕公交集团综﹝2015﹞5 号)中规定,对当事驾驶员进行严肃处罚。

此外,为杜绝公交行业不文明行为,福州市道管处还召集全市公交企业召开专题会议,重申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要求各公交企业要加强对公交驾驶员的管理。同时,要求公交督导组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并结合日常文明督查、网络媒体及客服热线 等手段,加大对玩手机、加塞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仍不改正的公交驾驶员,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取消当月安全等级奖,并予 以停岗培训。 (记者 程枝文 文/图)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民生调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