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民生调查
分享

福州新店一村庄变工地两个月了  居民叫苦不迭

施工现场

海峡网10月30日讯(海峡网记者黄小群  李牧晨 王路遥)“原本就窄小的路,自从一个多月前就被挖变成工地了,每天必经的路却成了纠结路,拥堵、坑坑洼洼、灰尘满天飞……不仅如此,小车、电动车每次经过,都时不时发出‘哐哐哐’的声音。”家住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健康村的居民告诉记者称,“现在整个村就像是一个工地,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了。”

坑坑洼洼的路面 市民每天出行惊心动魄

“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发现有一群工人在我们村这边掘地,也没有任何围挡和防护措施,到处都是灰尘,原本平坦的马路也就变得坑坑洼洼,碎石子乱飞,我们经过时都惶恐不安的。”家住健康村的陈先生说,“现在整个村都成工地了,凌乱不堪。”

福州新店一村庄变工地两个月了  居民叫苦不迭

菜市场路段坑坑洼洼

福州新店一村庄变工地两个月了  居民叫苦不迭

路面凌乱不堪

福州新店一村庄变工地两个月了  居民叫苦不迭

马路遇到高峰期,一下子就拥堵了

居住在附近的林女士告诉记者称,“我每天接送小孩都要经过这条路,经常看到所谓的‘斗车’现象,灰尘满天飞,空气非常污浊。”

就连骑电动车的村民也反映说:“这段时间光电动车就修了好多次,就是被这个坑坑洼洼的路弄得。前轮滚轴坏了、轮胎爆了,跑去店里修,修车师傅说是因为走了不平坦的路,颠簸导致的。实在是觉得这个路挖的非常让人烦心,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要这样大面积‘毁路’。”

10月29日,记者前往新店健康村沿着赤桥路走了千余米,发现村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该村损伤严重的主干道就是赤桥路,沿街店面有近百家,还有菜市场和幼儿园。每天来来往往行人较多。原本只有2米多宽的马路,现在却有至少三分之一成了工地。

记者体验,若同时有两辆小车并排通行,经过的电动车“大军”就会被堵住,非常混乱,连行人都会被卡得无法走动,整条马路就变成了一条“死路”。

据悉,除了赤桥路这条主干道在施工之外,附近还有很多村道分岔路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

福州新店一村庄变工地两个月了  居民叫苦不迭

福州新店一村庄变工地两个月了  居民叫苦不迭

施工工程告示牌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个施工工程告示牌,告示写着:“工程项目新店健康村水改;施工时间2015年8月30日。”但是却未有看到具体的施工时间截止几月几号完成。

是村路水管改造 完工时间尚无法确定

店开在赤桥路上的陈女士告诉记者称,“村里好像是在换水管,做这个是好事,具体什么时候能够完工,我们也不知道。施工期间灰尘非常大,噪音很大,给我们店的生意带来一定影响。只希望能快点完工。”

记者询问了福州自来水公司水务工程队的罗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村民反映的坑坑洼洼、易堵车等现象确实存在。新店健康村的水管普遍过于陈旧,改造是必须的,我们从8月30日开始施工,距今已经施工两个月了。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挖开地面水泥后,还要将泥土清堆拉走,工程最后才进行路面水泥碎石回填。后期地下主管铺好后,这些碎石还要用来压实地面,所以才没有清走,村民所反映的问题,我们也感到很抱歉。”

“目前整个村有700多户,改造范围在1万多米,工程量比较大。整个工期的完工时间目前无法确定,因为是村路的水管改造,所以我们只能根据施工现场情况来决定,如果铺主管进行的顺利,预计下个月就能基本完工。”罗姓负责人表示,“我们工人基本每天中午都在工地吃饭,为了赶时间做好工程,也是把时间都挤出来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会尽快完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民生调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