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台北3月29日电 台湾媒体29日晚间报道,台湾知名作家、学者齐邦媛于28日凌晨去世,享年100岁。

1924年2月,齐邦媛生于辽宁,1943年考入搬迁至四川乐山的武汉大学哲学系,1年后转入外文系,1947年毕业后不久受聘台湾大学外文系任助教。1968年,她赴美国深造,1969年回台任台湾“中兴大学”外文系主任。1988年,齐邦媛从台湾大学退休。

齐邦媛生前学术著作、翻译作品、文学评论、散文随笔等身。她在86岁时完成的自传《巨流河》,从大陆东北写到台湾,以其亲身经历记录了大时代变迁,并在两岸收获大量读者。

29日夜间,包括台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率先报道了齐邦媛去世的消息。她生前服务的文学刊物发出悼文表示,齐邦媛对台湾当代文学的翻译、推广,贡献卓著。 (记者 杨程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