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7日报道,台防务部门统计显示,2022年8月至12月,多达661艘次解放军军舰绕航台岛。

台防务部门下属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近期发布报告称,解放军军舰绕航已压缩台湾可活动海域空间,台方应采取“多重拒止战略”,持续发展潜艇、反舰导弹及快艇、智能水雷或自杀式无人艇等军备应对。

据台湾《自由时报》1月17日报道,台“国防安全研究院”近期发布“2022年大陆政军发展评估报告”,针对解放军军舰绕台情况进行分析。该报告统计台军资料显示,解放军军舰去年8月至11月在台海周边活动次数高达543次,频率、数量、活动范围都比过去大幅增加。

台防务部门资料也揭示,去年12月共有118艘次解放军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若与前四个月数据相加,解放军军舰去年最后五个月在台海周边活动数量多达661艘次。

报告分析,随着解放军的军力发展,打造掌握、封锁台海态势能力的目的越来越明显。

分析称,解放军军舰已打破自巴士海峡、宫古海峡进出惯例,也已有一艘舰艇常驻与那国岛附近海域,显见解放军已将此海域视为进入太平洋的重要航道,同时牵制台湾地区及日本舰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