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10月13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今年选举最后大型造势活动聚集在北部县市,由于“讨厌民进党”的氛围逐渐凝聚,民进党在台中以北县市,很可能全军覆没,民进党目前规划大型造势活动以北部为主,希望力保北部席次最大化,尤其是目前执政的桃园市、基隆市、新竹市。民进党最新一波选举操作,就是希望借由“边境”解封这波,带动北部、年轻选票回流支持民进党。

“九合一”11月26日投票,目前是选举最后阶段,民进党在这个阶段主要规划#台湾最大党“讨厌民进党”回来了#的两个大型造势活动,都将聚焦在北部县市。可以看到民进党其实非常忧虑北部选情。

民进党目前在22个县市,保有7个“执政”县市,包括桃园市、台南市、高雄市、基隆市、新竹市、嘉义县、屏东县。近来,民进党2022县市长候选人不断身陷争议,传出绿营内部悲观主义开始蔓延,有绿营人士担心年底选举会重演2018民进党大败的情势,最差情况下民进党可能只能保住台湾南部的4个县市,即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国民党则可能稳占13席。

以新竹市长选情来看,过去很少主动受访的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最近都跳上第一线,炮火猛烈攻击台湾民众党新竹市长候选人高虹安。除了新竹市是民进党执政县市不能失去外,另一个原因也是,若高虹安当选新竹市长,代表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在新竹市长插旗成功,会大大振奋民众党,对柯文哲争取2024有利。

但因前新竹市长林智坚仍被论文负面风波缠身,林助选虽可能巩固民进党基本盘,但也可能让中间选民不满,更可能把票转投给高虹安,民进党在操作林智坚辅选上,也得要非常小心,不能操作过度。因此,身为党内大佬辈份的柯建铭,只好自己来担任“大炮手”猛攻高虹安。

高虹安日前与中国国民党籍台中市长卢秀燕同台,卢亲昵地牵起高的手,国民党与民众党之间是否有默契要合作?这个效应是否会影响到台北市选情,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蒋万安、获得民众党支持的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黄珊珊,两人民调目前以蒋领先,若新竹市与台北市蓝白合作,那是否代表台北市,蓝白可能合作挺蒋?这样一来,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选情就危险了。

桃园方面,民进党桃园市长候选人郑运鹏,也无法大幅领先国民党候选人张善政,桃园也不是这么稳。而基隆市长选举,民进党基隆市长候选人、“立委”蔡适应与国民党基隆市长候选人谢国梁,两人民调呈现拉锯、选情激战,双方阵营几乎都每天召开记者会互攻洗钱、黑道等议题,民进党在基隆能否保住未知数。

为了拉抬北、北、基、桃等北部选情,蔡英文将在28日率领4位党内候选人造势,民进党最希望拉抬台北市、桃园市,只要两个“直辖市”能保住一个,就算没有输。而新北市虽然民进党难以反攻,但只要拉近与现任市长侯友宜选票距离,就算达成压制侯的目标。

以2018年选举结果来看,苏贞昌拿下87万3692票,侯116万5130票,苏贞昌输了近30万票。2014年代表民进党参选新北的游锡堃获得93万4774票,与当时寻求连任的朱立伦得票95万9302票,只输了2万4千多票。林佳龙只要能介于中间数字,就算达成目标。若能比游跟朱得票差距更小,那就算大成功,会让侯士气大为重挫。民进党明知林佳龙没机会,却愿意投入大量辅选资源,重点是在压制侯的声势。

今天是台湾“边境”解封首日,蔡英文今天下午将到桃园机场亲自送出境旅客,蔡当局紧抓解封这一波,之后再借着一些网红在网上带动一波出境游玩的影片、照片,创造一些“小确幸”,许多年轻选民很可能就又忘记防疫不佳的负面效应。这一波解封的朝野攻防,将再影响年底选举情势走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