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10月13日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开记者会质疑蔡当局独厚特定媒体,让亲绿的三立跟民视取得高额标案,为“执政”党擦脂抹粉。党团统计,去年三立、民视共拿到台当局标案5亿4641万元(新台币,下同),今年则拿5亿9975万元,两家电视台两年就吃下11.1亿元台当局的广告宣传费。党团总召曾铭宗批评民进党是拿人民钱洗人民脑,若发现有不法情事,不排除移送法办。此外,党团昨质疑身为公广集团的华视已亏损累累,还帮三立出钱拍戏剧节目,又再赔数百万元,根本乱花人民纳税钱。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指出,蔡英文“执政”以来,“执政”当局采购媒体宣传标案几乎都给三立、民视,负责审查“行政院政策沟通行销标案”的评审委员,也都是绿营人士担任。

他指出,绿营有所谓“御用评委团”,如前徐国勇办公室主任、绿媒政论节目来宾林育卉,从2017年开始长期担任评审委员。另外,行政部门顾问林阁雍,长期负责操盘绿营网络战,也是御用评委之一。

费鸿泰进一步指出,曾任职民进党中央党部的观光协会副秘书长罗琼雅,还有前“监委”陈师孟的秘书邵立中,都是评委名单的常客,也都长期在绿营任职。续查2021年民视得标的7位评委中,其中就有游锡堃任行政部门负责人时的政务顾问、“反服贸”教授林淇瀁,还有民进党政策会副执行长赖宇恩。这些有浓厚党政背景的人担任评委,会公正客观吗?

国民党“立委”林奕华昨天也透露,三立与华视关系密切,华视甚至还帮三立出钱拍戏剧节目,三立出资3600万元,华视出1800万元,三立在晚间8点黄金时段播出,华视得在9点才能播出。该剧收视率还相当低,现已赔数百万元。身为公广集团的华视,早已亏损累累,居然要配合三立连续剧拍摄、出资、播出,这又是民进党“执政”下的媒体乱象之一,也对不起纳税人。(张薇/整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