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7月2日电(记者岳夕彤、齐湘辉)2日上午九时许,台北市动物园熊猫馆前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前来“追星”的“熊猫粉丝”将数十米的参观长廊挤得水泄不通,大家不顾暑热翘首等待,一起为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大女儿“圆仔”庆祝九岁生日。

“团团”和“圆圆”于2008年12月赴台,是台北市动物园名副其实的“明星夫妻”,它们的大女儿“圆仔”出生于2013年7月6日。作为第一只在台湾土生土长的大熊猫,“圆仔”头顶“星二代”的光环,从一出生就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据园方介绍,动物园每年都会挑一个接近的周末帮它庆生。

今年保育员特意为“大公主”准备了九宫格水果蛋糕。考虑天气炎热,蛋糕以冰块为底,上层铺以葡萄、奇异果、凤梨、竹子和哈密瓜等九种蔬果,用甘蔗组成数字“9”,还插着九块爱心形状的胡萝卜片代替生日蜡烛,蛋糕底座四周贴着奇异果、胡萝卜切片以及代表“圆仔”名字的字母“ZAI”,真是爱意满满。

九点半,伴随着欢呼声和“咔嚓咔嚓”的按快门声,“寿星”准时亮相。不过,“圆仔”今日似乎心情不佳,“巡视”了一下蛋糕就走开了,随后到平台上呼呼大睡,只留给镜头一个圆滚滚的背影。视频直播中,有小朋友略显失望地说“只能看到(大熊猫)屁股”,还有“粉丝”一脸忧心忡忡。对此,大熊猫馆馆长陈玉燕解释说,今年“圆仔”刚好遇到假孕期,食欲不佳,比较贪睡。

据了解,雌性大熊猫约四、五岁开始有假孕期。九岁的“圆仔”现已成年,大约相当于人的31岁。

“圆仔”意兴阑珊,“粉丝”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据园方介绍,2日是动物园重新开园的第二天,开园一小时就涌入近1500位游客,还有专门从新竹赶来的大熊猫“粉丝团”。很多游客手持熊猫玩偶、肩扛“长枪短炮”寻找最佳机位,还有一位头戴熊猫发箍的先生举着自己亲手绘制的展板,上面是“圆仔”和妹妹“圆宝”在秋千上手牵手的图案,为两个“萌宠”送上祝福。

“圆仔”的妹妹“圆宝”出生于2020年6月28日,动物园也于28日为“二公主”举办了“生日宴”。每年的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动物园还会为它们准备“特餐”以示庆祝。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