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宣布开放美国含瘦肉精美猪进口,引发轩然大波,更引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秋斗游行,台湾民众愤怒上街表达他们对当局的不满。台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23日强辩,“美猪不等于‘莱猪’,‘莱猪’不等于毒猪”,会做好把关,将标示做清楚,让民众能够选择。然而根据一份最新网络民调显示,有近6成民众表示会去联署,还有近5成网友认为蔡英文一定要把“莱猪”政策讲清楚。

台湾网络媒体以“秋斗后反‘莱猪’联署破14万人,你会不会去联署?”为题,进行网络投票,目前已有超过1万8千名网友投票,有37.4%网友表示一定会去联署,有19.6%表示应该会,表示应该不会的则有17.6%,表示一定不会的有13.6%,另外还有11.8%网友未明确表示意见。

针对“秋斗落幕后,‘莱猪’等相关政策是否需要调整”,有46.1%网友认为一定要调整,认为应该要调整的则有22.2%,觉得应该不用调整的有10.3%,表示应该不要调整的网友则有7%,另外有14.4%网友则未对此明确表达意见。

有脸书公共页面贴出一张照片,两位小朋友的背包上都贴着“蔡阿姨:不要喂我吃‘莱猪’,我想健康长大”的纸条,这画面让台湾网友们感到不舍,有网友表示,“不要进口‘莱猪’,让小朋友安心长大,很难吗?”、“民进党当局视民众生命为草芥”。(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