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讯  台空军一架F-5E战机29日执行任务时坠海,飞行员不治身亡。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年初至今已发生5起意外,累计15名官兵丧生。

台军意外频传 今年至今已发生5起事故、15名官兵丧生

台军年初至今已发生5起意外。(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今年1月2日,台空军1架UH-60M黑鹰直升机从台军松山基地飞往东澳岭雷达站途中,因山区天气骤变,飞机触地坠毁,机上13人中5人获救、8人罹难。这起空难造成时任台防务主管部门“参谋总长”沈一鸣,少将于亲文、洪鸿钧等8人死亡。沈一鸣军阶达二级上将,成为历来台军历史上,专机失事中遇难将领军阶最高的纪录。

7月3日,台海军陆战队99旅进行“汉光演习”预演时,疑因海象不佳导致胶艇翻覆,艇上7名官兵全数落海,造成3人罹难。

7月17日,台军进行“汉光36号演习”,1架OH-58D战搜直升机在完成任务后,前往台军新竹基地整补,起飞后发现引擎转速过慢,坠落新竹机场,2名驾驶员丧生。

本月8日,台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进行所谓“联合反登陆操演”,1辆型号M41A3战车疑似车速过快翻覆,起火燃烧,造成1死1伤。

据报道,昨日失事的台军F-5E战机机龄逾40年,出状况的发动机早已停产,仅能仰赖翻修维持运作。遇难飞行员朱冠甍的母亲情绪崩溃地表示,儿子早就抱怨过,F-5E战机已经旧到可以丢在废弃场,他每天却还要坐上驾驶座,开着老旧的战机出任务。果不其然,恶梦最终还是发生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