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1月2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26日即将公布普悠玛事故初步原因。台“1021铁路事故行政调查小组”采用“故障树”及“奶酪理论”进行分析。小组召集人吴泽成称,“故障树”是分析找出事故发生的原因,而“奶酪理论”则是归纳数种与翻车事故有关的原因,当数种原因像是奶酪孔洞同时被贯穿时,就会发生问题。调查小组发现,人为加上机械的综合性因素,至少有5个关卡可以避免18死的翻车事故,但一关接一关都失守,才酿成悲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选举进入倒数阶段,各阵营竞争更加白热化,民众支持不同候选人难免会有不同意见和立场,但有些人却因此家庭争吵失和,甚至影响到工作。桃园市坜新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林博表示,最近身心症门诊多了1至2成因为焦虑问题而就医的民众,探究背后原因,发现主要是因为家庭成员彼此政治理念不一致导致冲突。家人分别支持不同政党或候选人,却都希望对方能屈从,因此引起争吵对立,有些冲突还相当激烈。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东部海域19日10小时内接连发生3起规模4.9级、4.4级、4.6级地震,引发民众关注。台气象主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该3起地震都属菲律宾海板块隐没到欧亚大陆板块挤压时造成地震。19日下午在花莲外海的地震研判是属10月下旬花莲外海6.1级地震的余震,但19日深夜2起地震震中属“南宜兰构造”,过去是地震活跃区,气象主管部门将密切关注。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公布“2018年世界人才报告”,台湾排名较去(2017)年退步4个名次,出现人才流失的警讯,专家更点出岛内3大弱项,包括薪水不高、国际观不足等,迫使台湾近年来陷入人才净流出的困境。台当局经济研究机构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年轻人如何摆脱低薪困境,首先要选对行业,再者是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才能在工作上有杰出的贡献,毕竟现在企业不再采取齐头式加薪,因此“等加薪”的年代已经过了,论功行赏已是目前主流,“年年有功,才能年年有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苹果新机卖不好,传苹果全面缩减新iPhone订单,周一股价重挫4%,令供应链受挫。20日台股相关苹果概念股全面下跌,指标股鸿海早盘股价跳水至72元新台币,市值跌破1兆元新台币。鸿海公布第3季财报后,虽“三率三升”,获利走扬,但外资用脚投票,大卖6.09万张。大客户苹果新机销售预期欠佳,是鸿海股价不振的主因。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