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出轨事故伤亡者家属21日指控台铁“不闻不问”,台铁“主任秘书”朱来顺21日傍晚回应称,台铁已安排一对一的关怀工作人员,罹难者补偿金也可由家属随时领取,强调嘉义站新站长将放弃权益保证书给家属是误会。

台铁普悠玛列车10月21日翻覆出轨致18人死亡,事故发生已满1个月,有伤亡者家属不满台铁只支付保险金,21日痛批政府对事故后续处置不闻不问,盼政府实现承诺,成立项目办公室,或由公正单位来协助家属。

对此,台铁“主任秘书”朱来顺21日傍晚指出,台铁已安排一对一的关怀工作人员,除了到医院探访慰问,也密切和家属联系,已尽最大努力,希望避免二次伤害。

他表示,目前18位罹难者已经有8位的家属领取补偿金530万元(新台币,下同),还有10位的家属没领取,其中,董家兄妹有8名亲友罹难,却还没领补偿金,台铁已经通知罹难者家属随时都可以来领取。

此外,有伤亡者家属称,有站长签署领款收据时附上放弃权益保证书,导致家属差点签下。朱来顺解释称,确实发现嘉义站新站长将保证书给家属,但“应该是误会”,强调“绝对不是故意的”。

他强调,台铁没有规避责任,自认该负责,尽管事故原因还没确定,也不会影响理赔。11月23日晚间8时在台东的理赔协商会议是由家属决定时间地点,台铁都会无条件配合。

台湾交通部门官员、罗东站长等还展示和受伤小朋友、家长的互动,表示没有不闻不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