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两岸青年滇池湖畔骑行 体验七彩云南秀美风光

第二季“滇台青年自行车环滇池体验营”18日在昆明举行。全体营员在捞鱼河湿地公园合影留念。(云南省台李仁兴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昆明讯 烟波浩渺,鸥翔滇池。11月18日,来自台湾中华大学、台北商业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中原大学、元智大学等台湾高校师生58人及云南青年骑行爱好者60余人欢聚一堂,携手挑战环滇池36公里骑行活动,以健康、低碳、环保的运动方式,共同体验七彩云南秀美风光和独特魅力,为两岸文化相融、人缘相亲再添云南亮色。

上午9时,“滇台青年自行车环滇池体验营(第二季)”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民族博物馆举行。云南省台办主任张朝德、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晓红、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台盟云南省委副主任高素芳、昆明市台办主任冯美琼、云南民族博物馆馆长高力青、中华青年单车环台协会理事长林锦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张朝德在致辞中说,当前云南正在全力贯彻中央的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建立了若干个青年双创基地,相信有中央政策的鼎力支持,有两岸同胞的热情参与,云南和台湾的交流一定能更加密切。张朝德希望,两岸青年要把身体锻炼好、把心灵整合好,在健康快乐骑行中携手前行,共同打造出一条未来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一条连接云南和台湾青年之间的友谊之桥,共同实现“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这个梦想,共同把我们的智慧、青春、热血贡献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林锦煌先生说,节能减碳是整个世界的潮流,参加这次的自行车环滇池体验营活动,希望能鼓励整个社会响应自行车的低碳出行。他表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两岸一家亲,希望这次两岸学生能更加亲密合作,共同思考创新、创业的问题,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两岸青年骑友从云南民族博物馆出发,沿环湖东路至昆明古滇精品湿地公园骑行36公里,途中在海东湿地公园、斗南湿地公园、捞鱼河湿地公园休憩。两地青年互帮互助,以骑会友,深入交流,乐在骑中,共同感受了滇池西山的秀美风光,体验了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段佐斌 )

两岸青年滇池湖畔骑行 体验七彩云南秀美风光

云南省台办主任张朝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云南省台李仁兴 摄)

两岸青年滇池湖畔骑行 体验七彩云南秀美风光

滇台青年环滇池骑行体验。(云南省台李仁兴 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