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台湾普悠玛列车出轨事件酿成严重死伤,台当局“行政院”、“交通部”、台铁虽着手调查,却有意将事故责任导向司机员的个人疏失。国民党“立院”党团昨炮轰事件调查至今,“行政院”、“交通部”、台铁荒腔走板、谎话连篇。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指出,台铁局长鹿洁身虽请辞获准,但身为政务官的“交通部长”吴宏谋难辞其咎,更应知所进退,负起政治责任。

吴宏谋昨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起身,在镜头前向乘客、罹难者及家属鞠躬致歉。吴并宣布,鹿洁身请辞获准。至于自己去留问题,吴宏谋说由长官决定。“政院”发言人表示,赖清德尚未准吴宏谋请辞。

发言人在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法务部长”蔡清祥证实,普悠玛事故司机员尤振仲去年12月被发现有吸毒纪录,在今年2月获得缓起诉处分,但尤近期没有被验出毒品反应,但也语带伏笔,最近验的结果,还未出炉。

对检调刻意放出尤振仲案底,“政院”并证实,引发台铁基层不满。台铁产业工会秘书长萧农瑀说,台铁高层甚至“行政院”只想要自保,把责任推给司机员,工会无法接受。

国民党团昨召开记者会,总召江启臣痛批当局在调查过程中,上下忙着推诿卸责带风向,“难道当局、主管人员都没责任吗?”对伤亡者及家属都无法交代。

吴宏谋身为交通部门负责人,屡遭爆料打脸,赖清德竟不准辞。江启臣说,吴宏谋参与整个调查,与赖清德一同参加普悠玛重新通车时,比出OK手势,“不知道你指的是普悠玛将来通行安全OK,还是你的官位OK了?”(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游读八闽 共赴春日诗文之约——福建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