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秋节将至,许多台湾民众享受烤肉,但台湾“国健署”提醒,台湾人平均每13人就有1人会患大肠癌,烤肉要当心把致癌物也吃下肚,最好烤白肉且搭花椰菜、杏鲍菇、洋葱、甜椒等彩色蔬菜。

根据2015年癌症登记数据显示,台湾人平均每13人就有1人会患大肠癌,即每人一生中约有7.7%患大肠癌的概率。

台湾“国健署”18日指出,一般烤肉时,将肉片放在炭火上的网中,并刷上大量酱,这样的处理过程中,肉和酱的油脂滴落到高温的火上,会产生致癌物质并依附在食物表面。此外,烤肉温度超过100度时也会产生致癌物质,增大患大肠癌的风险。

“国健署”署长王英伟说,中秋假期与亲友聚餐、联络感情固然重要,但也别放纵吃喝、影响健康,建议应采保肠四步骤“二多一少一要”。

具体来说,应“多蔬菜”,挑选当季新鲜、颜色丰富且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花椰菜、杏鲍菇、洋葱、甜椒等,除能促进肠胃蠕动与增加饱食感,也避免吃过量。

应“多运动”,肥胖者患大肠癌的风险比一般人高出1-2倍,21%至25%的大肠癌患者可归因于身体活动不足,烤肉后不妨相约散步赏月。

许多台湾民众喜欢烤红肉,其实,应“少红肉”,每天吃超过50克加工肉品或100克红肉(猪、羊、牛)会增加17%患大肠癌的风险,建议以白肉取代红肉,尽量少吃加工肉品。

最后,“要筛检”,大肠癌易发于50岁以上的民众,随着年龄增大,发病率也会随着攀升。研究已证实:定期每2年接受1次粪便潜血检查,可有效降低大肠癌死亡率2成至3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