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四川雅安8月1日电 (王鹏)2018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8月1日在大熊猫“团团”“圆圆”的故乡四川雅安开营,30名两岸学生将化身大熊猫“奶爸”“奶妈”,零距离感受大熊猫魅力。

此次活动以“溯源熊猫故乡,创意熊猫文化”为主题,两岸学生将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开展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大熊猫溯源科考、大熊猫科普教材教具设计等活动。

“实习内容包括打扫大熊猫圈舍、给它们准备食物、对它们进行喂食等,还有一些科考方面的体验学习,比如行为观察、粪便分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高晓文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两岸学生了解大熊猫保护工作,树立大熊猫保护意识。

据来自台湾的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王淑音介绍,本次参加体验营活动的15名台湾学生共来自13所学校,大多是动物学、环境科学和园林景观设计等专业。“他们还肩负着一个特殊任务,就是结合本次大熊猫保育实习经历,编写一本环境教育方面的科普教材,供台湾中小学生学习。”

盛夏的雅安碧峰峡基地气候凉爽、森林葱郁,这给首次来川的台湾大学学生李妍慧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除了期待和大熊猫零距离接触,她还希望和四川的同龄人有更深入的交流。“大陆的同学非常友好,我很期待再多了解他们一点。在平时的交流中,我们也会分享彼此的生活经历,我想这样能更加增进我们的友谊。”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12日,除了大熊猫,两岸学生还将了解雅安茶文化,参观乐山大佛、都江堰,近距离接触悠久璀璨的巴蜀文化,同时感受蓬勃发展的现代四川。

据了解,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为台湾学生参与大熊猫保护、了解四川提供了新的平台。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台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共同举办。(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