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巴斯“故居”有望年内完成修复升级

海峡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是福州对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其中的明星大熊猫巴斯家喻户晓。记者昨日获悉,回应李晔等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熊猫文化建设工程投入,打造城市名片的建议》,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将分三期改造提升,巴斯“故居”改造提升年内有望完工。

据了解,目前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的建筑和设施都日趋老化,特别是兽舍等方面已不能满足未来的发展需要。于是,年初市人代会上,代表们提出了相关建议。

市建设局针对代表建议作了答复,表示计划对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分三期进行提升改造。其中,一期为大熊猫兽舍提升改造;二期为其他馆舍硬件设施改造;三期为大梦山园区绿化景观整体改造。

目前一期整改申请已经市政府同意,将根据国家标准先行改造,给熊猫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该项改造力争今年完工。届时,将可满足6只大熊猫饲养,每只大熊猫的室内展区面积将达180平方米,室外活动区面积将达350平方米。如此宽敞的空间可以方便小朋友们更好地与大熊猫进行互动嬉戏。此外,为防止交叉感染,还将重建一座新的小熊猫馆,让30只小熊猫在此舒适生活,每只小熊猫将拥有不低于4平方米的“宿舍”及不低于6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地。一期整改也把巴斯“故居”的改造提升列入其中,将对其进行外立面改造、内装修装饰等修复工作,采用钢结构、隐框式玻璃幕墙、温控等智能化体系对其升级翻新,年内有望完工。

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二期和三期提升改造工程的具体实施计划,待方案成熟后报市政府审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2年度福建科学技术奖揭晓 厦门主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