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刚宣布裁撤新南向办公室 蔡英文又设专案组

华夏经纬网12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下面简称蔡办)日前宣布裁撤新南向办公室,蔡英文昨天指出,配合区域最新情势发展,自明年元旦起,“国安会”将成立“新南向政策项目小组”,由秘书长严德发担任召集人,统筹新南向策略及规划的幕僚工作。

据报道,蔡办在12月13日表示,新南向政策已从任务规划进入全面推动阶段,“行政院”相关部门政策也逐渐展现成效,蔡办新南向办公室阶段目标比预期更早完成,因此该办公室自明年起解除任务编组。

未料,蔡英文昨天下午召集严德发、“行政院长”赖清德,蔡办秘书长吴钊燮等人召开“国安”会议对外经贸战略会谈,又成立一个新南向项目小组。

蔡英文在会中裁示,从明年1月1日起,“国安会”将成立“新南向政策项目小组”,未来“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也要进一步强化执行能量,可以成立“新南向工作小组”,和 “新南向政策项目小组”相互配合,深化并落实新南向政策的推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