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洋生态摄影展呈现台湾周围的海底世界

新华社台北12月26日电(记者喻菲)海底盛开的“樱花”、长得像透明泡泡的海鞘、会变色的乌贼……一幅幅绚丽的海洋生物摄影作品呈现出台湾周边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

一个名为“印象海洋”的海洋生态摄影巡回展26日在台中开幕。展览分为“可爱小丑鱼”“珊瑚的线条”“生存之道”“惊艳海洋”“哭泣的海洋”等主题,反映了台湾海洋生态保育的轨迹及海洋教育发展的历程,并设专区介绍垦丁、绿岛、兰屿等优质潜水地点。

据了解,台湾周边有着全世界十分之一的海洋生物种类。展览的主办方——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期望借镜头提醒大家珍惜美丽且得来不易的海洋环境及资源。

摄影展通过丰富多样的水下摄影作品让观众了解台湾的珊瑚礁生态系,以及海洋生物为躲避天敌和觅食而发展出的拟态、伪装等生存智慧。

“哭泣的海洋”展区提醒人类海洋生物所面临的威胁。观众可以通过照片了解到2001年一艘货轮在垦丁搁浅,漏油事件造成海岸生态难以弥补的浩劫。2016年,垦丁的海水温度持续维持在30摄氏度以上,造成大量珊瑚白化死亡,这是自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珊瑚白化事件。海洋污染使得大自然的贝壳不见了,寄居蟹不得已只能以人类丢弃的瓶盖作为自己的家。

摄影展还介绍了台湾海洋生物学家为保护海洋环境所做的努力。例如,为减少捕捞对小丑鱼造成的威胁,研究人员已经可以人工繁殖5种台湾产的小丑鱼。

据了解,这一巡回展此前已在屏东、台北、基隆做过三场展览,在台中的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3月5日。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