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客观幸福力垫底 傅昆萁批台当局不投资花莲

华夏经纬网9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花莲县长傅昆萁今天上午(20日)出席2017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时指出,花莲是台当局基础建设投资最少、也不愿投资的地方,他说“我们连最基本的交通都没有,如何谈客观的幸福。”

据报道,台湾《经济日报》与南山人寿今天发布2017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花莲县是全台幸福县市第3名,同时还是“民众主观幸福感”第1名县市,但客观幸福力排名则垫底。

傅昆萁说,花莲的客观幸福力,永远都在台湾垫底,这是因为花莲的硬指标不佳,像前瞻计划中的轻轨,花莲就没有,他说,花莲人甚至有没一条路能够完整回家。

傅昆萁说,花莲被定义为观光发展城市,但花莲接受的观光补助,没有比其他县市多,花莲也是台当局基础建设投资最少的、也不愿投资的地方;除基础建设少、中央补助少,傅昆萁说,花莲还有人才少的问题,因为薪资没有“六都”高,为了挖掘人才,在某种情况下,花莲县府真的是“沿街托钵,拜托人才来偏乡种福田”。

傅昆萁说,在没有太多资源前提下,县府团队只能用苦劳代替,带着乡亲往前走,他也建议,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应该加问一题“台当局该为这个县市做什么”,因为台当局火车头若动不了,地方政府也很难拉动全民幸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