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民调:2018新北市长选举侯友宜挑战赖清德胜率高

新北副市长侯友宜。(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与新北市长朱立伦达成共识,将派出目前民调较稳的侯友宜力守。侯友宜近期积极经营脸谱网(Facebook)并对重要时事发表意见,看得出相当有企图心。有民调指出,就算民进党派出“赖神”赖清德参选,在全体网友的意见中,侯友宜以42.2%支持度击败赖清德的38%。

台湾“东森新闻云”于2017年8月10至8月17日通过网络调查,进行“2018新北市长选举蓝绿大调查”,共计完成971份有效样本,针对民进党4位可能候选人分别与侯友宜对抗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不论民进党派赖清德、民进党“立委”吴秉叡、罗致政还是前“行政院长”游锡坤,都输给侯友宜。

在全体网友意见中,赖清德以38%支持度输给侯友宜42.2%,没意见19.8%。至于民进党其他3位候选人罗致政、吴秉叡、游锡堃,与侯友宜对抗的胜出率都相对渺茫。根据民调,若民进党派出罗致政,将以14.1%败给侯友宜的59.4%,没意见的为26.5%。

若吴秉叡对上侯友宜,将以16.6%,败给侯友宜的57.4%,没意见的为26.1%。若民进党推派老将游锡堃,则会以28.5%输给侯友宜的51.1%,没意见的为20.4%。

据报道,侯友宜近期积极经营脸谱网(Facebook),并对重要时事发表意见,看得出相当有企图心。报道指出,目前国民党内掌握的民调,侯友宜领先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前“内政部长”李鸿源等人。再加上吴敦义日前与朱立伦会面,双方达成共识,在吴朱结盟的情况下,侯友宜出线机率和胜算率都很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