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基本工资调至2万2? 劳资双方展开拉锯战

台湾基本工资调至2万2? 劳资双方展开拉锯战

台“劳动部”18日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会后决议月薪部分从现行2万1009元(新台币),调至2万2000元,涨幅4.7%;时薪部分,则由现行133元调升至140元,仍需提报“行政院”决定。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8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劳动部”18日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会后决议月薪部分从现行2万1009元(新台币,下同),调至2万2000元,涨幅4.7%;时薪部分,则由现行133元调升至140元,根据“劳动部”统计,总共约有205万名劳工因此受惠。本案仍需提报台“行政院”决定。

据报道,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由劳资政学四方共同讨论,每年第3季时将会决定基本工资是否需要调整。

“劳动部”18日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与会代表证实,决议月薪调高至2万2000元,时薪调高至140元。资方代表不满提前离席,劳方代表则说:“虽不满意但能接受。”

劳方代表之一、新竹县总工会理事长陈福俊会后受访表示,18日各方提出数据,有一定的角力。劳方本来提要涨到27K,协调中不断降低,最后拍板的22K,是劳方能接受的最低数字。

陈福俊表示:“劳方对结果不满意,但能接受。”他认为台湾有许多基层劳工需要照顾,调高基本工资,对资方一定有影响,将增加劳健保等负担,但企业应该在管理等方式精进,不要从劳动者身上获取利益。

资方代表之一、工业总会理事何语,在会议正式结束前提前离席,在电梯口受访时语带愤慨地说:“资方反对到底,最终由第三方委员决定。”

陈福俊也提到,最终是由“劳动部长”林美珠拍板,决定调到22K。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