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林闹内哄 蔡英文:只有一个共同目标

云林闹内哄 蔡英文:只有一个共同目标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穿着轻便服装主持中常会。(黄世麒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外传云林县长李进勇与前县长、“立委”苏治芬不合,民进党云林选情堪忧。身兼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日在中常会意有所指裁示,云林县在苏治芬前县长和李进勇县长的治理下,不仅政策等都有长足的进步,“立法院”也有刘建国委员在帮云林乡亲争取权益,所以面对明年的地方选举,“我要请各位开始上紧发条,一定要共同去守护我们在云林的‘执政’”。团结是胜选的基础,“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延续‘执政’”。

据转述,蔡英文在会中还特别对李进勇说,“多加油!”

民进党昨日下午召开中常会,不知道是否与节电有关,空间太闷热,会议罕见开不到一个半小时就结束。

由于昨日安排云林县长李进勇及口湖乡长林哲凌以“阳光水云林:点亮阳光绿能专区、塑造水上游憩亮点”为题专案报告,不过民进党在云林的选情及李进勇、苏治芬及刘建国的不合,似乎更受关注,连蔡英文在会中的裁示,“提醒”的意味浓厚。

发言人阮昭雄转述蔡英文裁示表示,绿能产业是很重要的政策,民众有很高的期待。所以台当局在前瞻基础建设计划中,投入大量的资源,准备推动绿能,民进党“执政”县市也很积极的在推动、投入,也做好准备。刚才林佳龙市长提出在中部几个主要绿能发展的县市,能够设置一个联合推动的委员会,这是一个好的想法,希望“行政院”可以好好谈谈。

蔡英文说,看到地方政府已经动起来,“中央”、地方和民间更要加强合作,将资源做最有效的整合运用,也要尽速把绿能产业的基本要素准备到位。云林县拥有丰富的自然与农业资源,平均日照时数于各县市中名列前茅,非常适合发展太阳能,广阔的海岸线也提供很稳定的风力发电环境。

蔡英文表示,在李进勇县长的带领下,云林县早已成立“绿能推动专案办公室”,县府善用环境优势,并努力和地方沟通,得到县民对发展绿能产业的信心和支持,也让业者具体感受台当局的行政效率的提升,这要给县长肯定。

她说,接下来云林还有很多工作要进行,包括台西工业区转型、成立公私合作的能源公司、水面发电技术等,相关的法规、招商规范和土地协调事宜,请“行政院”召集相关部门加以研议,务必要加速清除地方县市“执政”面临的障碍和困难,大家要继续共同努力,达成2025非核家园的目标。

蔡英文话锋一转,云林县在苏治芬前县长和李进勇县长的治理下,不仅开始进行绿能产业转型,包括农业、长照、社福政策等都有长足的进步,“立法院”也有刘建国委员在帮云林乡亲争取权益,所以面对明年的地方选举,要请各位开始上紧发条,一定要共同去守护民进党在云林的“执政”。“团结是胜选的基础,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延续‘执政’”,继续为云林乡亲来建设和打拼,向乡亲证明绿色“执政”的稳定性和优质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云林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