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辐射食品检测量能提升2成 为开放核食做准备?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农委会”1日公告,新增从日本进口的宠物食品、肥料及幼鳗之辐射管制标准,“原能会”也设置食品辐射专属检验室,被外界质疑,是不是蔡当局打算逐渐松绑核食管控,一步步进口?不过,台“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表示,这次所订定的标准,不但不是开放,还是加严,“原能会”也指出,过去就有在检验,是依照民众团体要求所设置,并加强检验量能。

据报道,核能研究所环境实验室于日本311核灾之后,就进行食品检测,当时共设置10个人员,去年,核食议题开放争议不断,台“卫福部”于各地召开听证会,许多团体都反映岛内检测辐射食品的量能不够,如何为核食把关,因此,“原能会”该实验室取得TF食品项目认证,取得食品辐射专属检验室,目前共有12个人员、1部机器,估计检测量能比过去提升2成。

设置食品辐射专属检验室,还提升检验量能,被外界质疑是为开放核食做准备,“原能会”则响应,从过去都有在做,只是外界反映岛内没有专属检验室,才规划半年,并于今年上半年取得认证,6月开始专属实验室。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25.2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