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因病去世 享年68岁

台湾“中央社”消息,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因心脏旧疾,18日晚间辞世,享寿68岁。

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因病去世 享年68岁

资料图:吴清友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创立的诚品书店1989年成立于台北市,之后发展为综合型书店,结合商场经营模式,开创文化创意趋势,并以24小时不打烊特色吸引观光人潮。

诚品书店2004年获《时代》杂志亚洲版评选为“亚洲最佳书店”,2011年获选为“台湾百大品牌”文创服务类别企业,2015年8月4日台北敦南诚品书店被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选“全球最酷书店”。

台湾地区文化部门负责人郑丽君对吴清友的离世表达震惊于哀悼。郑丽君表示,吴清友所开创的诚品书店,为台湾人文及阅读环境带来典范性的改变,不仅成为30年来台湾日常重要的人文风景,引领生活美学风格,也成为国际瞩目的文化品牌。

郑丽君代表台湾地区文化部门对吴清友表达由衷的敬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