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反年改抗争势所难免 李来希:会在选举中教训绿营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李鸿钧(左)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右)在议场内讨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公务人员退抚法”完成“三读”,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昨天(27日)痛心表示,“这是军公教人员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他说,法律程序与街头长期抗争已是势所难免,未来战场会延伸到选举,希望在选举中让绿营得到教训。

国民党“立委”欲就年金改革提出“释宪”,却因亲民党不愿联署,让“释宪案”无法达到法定提案人数。李来希指出,之前“军士官服役条例”也曾声请“释宪”,亲民党态度敷衍,诉求都是假象,“亲民党以后一定会后悔”。

据报道,为抗议年改案“不公不义”,退休军公教人员去年成立“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发动多次大规模抗争。台当局“立法院”这三天来挑灯夜战年改案,也因担心反年改群众冲进议场,周边由拒马围得水泻不通。

连日来领导公教人员力争权益的李来希痛心疾首地表示,“公务人员砍完,下一个就是老师,老师砍完就是军人了!”他说,不公不义的“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修正案”通过了,对公教人员而言,这是台湾“立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只用3天的时间就决定了上百万人的老年经济生活安全制度,法律程序与街头长期抗争已是势所难免”。

李来希强调,点燃战争火种的不是军公教人员,掀起这场烽火的是这个不公不义的政权,对于这段期间以来污蔑军公教尊严,戕害军公教认同情感与基本权益的人与团体,“我们刻骨铭心”,对提供协助的人与团体,这段期间的人情冷暖也点滴在心头。

至于接下来的工作,他说,就是擦干眼泪,不会因为这样的挫折而怀忧丧志,下一个阶段的诉求不会只是针对退休金制度的关怀,而会结合一切可能的力量,“不只是要进行复权运动,我们要追求台湾重要政策与制度的永续发展”。

他呼吁伙伴们打起精神,拿出专业与热诚,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来参与,放下过去一切恩怨一起往前看,向前行。他说,民进党挟持多数,完全不讲程序正义,未来战场会延伸到选举,希望在选举中让绿营得到教训。(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