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2017京台社区端午文化大舞台于台湾高雄举行

两岸同胞载歌载舞。

“劲舞一曲,传盛世佳音;灯火辉煌,现良辰美景。以粽凝情,庆传统佳节。”5月28日晚,正值端午佳节到来之际,2017京台社区大舞台“高雄-海淀端午之夜”晚会在台湾高雄举行,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关村社区、紫竹院社区和甘家口社区的居民参访团来到高雄东坡里社区,和当地民众一起看演出、赏节目,两岸基层民众的亲情在欢声笑语中越来越浓。

海峡两岸一家亲,炎黄子孙本同根。”台湾高雄市新兴区东坡里里长杨福顺在致辞中表示,自己很高兴能与在座的各位大陆同胞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市海淀区希格玛社区的朋友们在此共度佳节,两岸同根同源,今后更应该亲上加亲,希望今后每年的端午节我们都能一起度过,彼此的友谊地久天长。

北京市海淀区台办主任王锋说,今年再度相约美丽的高雄,自己感触颇深。想起去年重阳节在这里举办的活动,高雄市民朋友的热情如今仍历历在目。再有两天就要正式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海淀区中关村社区、紫竹院社区和甘家口社区的居民们为高雄的朋友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与大家在此一同庆祝,希望今后两岸的社区居民能多走动、常联系,每年都有机会共度“咱的节日”。

伴随着震撼人心的锣鼓声,2017京台社区大舞台“高雄-海淀端午之夜”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为了让希格玛社区和东坡里社区更好的进行交流,此次大舞台再次启用了视频连线,让北京和台湾的同胞可以通过视频连线搞联欢、过佳节。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当温柔的音乐想起,全场观众都忍不住一起合唱,感人的场面将两岸同胞的心拉的更近了。

通过视频连线,没能来到高雄的北京朋友们与在场的台湾同胞合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小苹果》。“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唱到开心处,台湾同胞拉起在场的北京朋友跳了起来,活动现场顿时变成了“舞池”,所有人都唱着、跳着,人人都成了舞台的“主角”。两岸居民同唱一首歌,同跳一只舞,在共同表演中加深了解,达成共识,增强协作。

在此次的活动中,来自北京市海淀区三个社区的居民们为台湾同胞带来了颇具民族特色的节目,如二胡乐器演奏《万马奔腾》,海淀区四海孔子书院表演的歌舞《但愿人长久》以及希格玛社区小朋友们带来的武术表演《功夫小子》;东坡里的居民则用全球洪门联盟的《祥狮献瑞》和太极拳表演等,共同演绎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