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北“中正纪念堂”周边确定放宽限高至65米 可多盖四层楼

台北“中正纪念堂”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北“中正纪念堂”周边50米在台湾戒严时期被划设为“特定专用区”,规定建物高度不得超过53米,蔡英文当局上任后推动所谓“转型正义”,台北市政府也计划放宽周边建筑的限高,该案11日被送进台北市都市计划委员会审议,委员一致同意,核准将信义路及爱国东路两侧限高提升到65米,与过去相比约可多盖4层楼。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1日报道,台北“中正纪念堂”1980年落成,主建物标高76米,曾是全台北市的最高建物,当时基于“尊敬蒋公”、维护周边景观,1978年划定周边50米为特定专用区,限制建物高度不能高过53米。不过因应时代背景变迁,为了平衡都市发展,柯文哲市政府上任后提出放宽限高计划。

台北市政府都发局今在会中报告,未来专区范围不变,中山南路以西因邻近博爱特区、本就因维安考量限高24公尺,杭州南路二段以东(除华光社区)因位在中正纪念堂正后方,为维护天际线维持原限高;但信义路以北及爱国东路以南两侧会放宽到65公尺。

不过在地议员吴志刚和里民均表达,过去限高是因历史因素,现在社会背景不同,盼高度能全面解禁,若无法完全解除限高,也盼将绝对高度65米改为建筑高度65米,否则加上6到9米的屋突高度,等同只放宽2层楼;此外也希望将专区的范围从50米改为30米,让周边更有开发效益。

现场委员一致同意都发局计划,不过考量都市景观限制,仍必须有一定限制,无法全面放宽。都委会主席林钦荣最终裁示,同意将限高放宽到“建筑高度65公尺”,与过去前相比建筑高度可多4层楼;至于修改专区范围,林钦荣强调,该案是针对原范围讨论,建议在日后中正区都市计划通盘检讨再讨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