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陆客个人游连跌8个月 台旅游业预估跌幅还将增大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交通部长”贺陈旦希望赴台个人游陆客增加,期待“春天赶快来”。但根据台湾“移民署”统计,个人游从去年8月至今已连跌8个月。旅游业估计,本月春季旅游旺季过后,跌幅还可能增大。“冬天还没过,春天怎会来?”

台湾“移民署”统计,2016年7月赴台的个人游陆客仍较2015年同期成长14%,但从8月起就开始下跌,至今年3月已连跌8个月。每月跌幅最小是11%,最大是55%。

旅游业表示,面对陆客团大减,“交通部长”贺陈旦在3月曾表示,虽然个人游赴台还是负数(仍有减少),但却是“维持稳定的”,希望春天赶快来。不过,以现况看来,人数不再减就不错了。

为吸引个人游陆客赴台,“移民署”去年12月15日起,已将每天赴台配额从5千人增加到6千人,但调高人数4个月来,平均每天申请入台证只有4千人左右,并未带起热潮。

“已经2年了,个人游城市从来没那么久还不增加的。”业者表示,个人游在2015年开放第五批赴台个人游,并从当年4月15日启动,让个人游城市增加到47个,但如今已事隔2年毫无动静,没有持续增加。

旅馆业表示,个人游减少对观光旅馆影响较小,业绩减少约0.5到1成,但民宿影响就很明显,尤其是位于景点附近的民宿跌幅有的超过5成。旅游业群组上常可见到“某月某日到某月某日还有空房”、“降价大优惠”等字眼,希望将空房损失降到最低。(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