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媒体报道,一例一休即将进入辅导期,但外界批评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讨论。台“劳动部长”林美珠21日表示“一例一休‘立法’是值得的”,只是新的制度产生,大家对新的法令还在适应。

林美珠谈到,一例一休产生的问题比想象的多,但并不困难。她比喻,“劳基法”就像是篮球的游戏规则,需要大家来适应新的法律,而各界也还在持续观望会不会有转弯的空间,希望有问题就拿出来讨论。

林美珠说,她也观察到大部份人都知道新的规定是什么,反而对原来旧的规定不是那么清楚。像是出缺勤纪录表,这是有“劳基法”就有了,却仍有资方对此抗议。

林美珠表示,哪一个法律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就不需要修法,就跟人体一样,都会有些问题;一例一休要减少工时避免过劳,这方向是正确的,但重点就在于低薪问题难以解决,日前也曾与“行政院长”林全讨论,如果要顺利推动新政,势必要解决低薪问题。

至于现阶段是否排除修法可能,林美珠强调“我没有这样说”,并说6月底辅导期结束后,会有整体考虑,自己没有既定立场。

另外在进入辅导期后,许多人所关注的劳检制度,林美珠透露劳检人力即将补足,未来也将倡导、辅导跟劳检3管齐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